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被指对印尼军机坠毁有责任 禁运致无法维护

 

CCTV.com  2009年05月21日 10: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专题:印尼载112人军用运输机坠毁

    尽管运输机坠毁原因尚未查明,但是印尼军方人士称,军机因为军费不足而年久失修可能是坠机原因之一。此外,美国此前对印尼的武器禁运导致军机无法维护,也被指与坠机事件相关。

    印尼军方称,20日坠毁的军机状况良好,当时天气情况也很好。前空军负责人哈基姆表示,坠毁的军机为美国造,服役已近30年。另有军方人士则称,印尼空军长期经费不足,导致军机得不到恰当维护。

    在坠机事件发生后,印尼总统苏西洛紧急召见武装部队司令桑托索和国防部长苏达索诺。苏达索诺抱怨军费不足导致军机得不到正常维护。他说,维护费用应占军费20%到25%,但实际上不到10%。

    但苏西洛表示,政府并没有减少军机维护运营方面的预算。苏西洛说:“我已经要求空军负责人将此次坠机事件的调查结果公之于众。”

    除了经费不足,印尼军方人士也称,该国美制军机设备老旧也与受到美国多年武器禁运有关系。

    C-130“大力神”是印尼空军运输机主力机型。印尼空军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部署这一美制运输机。此后先后购买了50多架,但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二手飞机。

    克林顿任美国总统时,由于东帝汶问题,美国开始对印尼实施武器禁运。此后,由于无法获得美国的零部件,印尼美制军机都无法进行维护。2005年禁运虽解除,但印尼军机仍状况不佳。(马晶)

  延伸阅读:

    5月20日据美联社报道,印尼一架载有112人的军用运输机20日在东爪哇茉莉芬坠毁,空军方发言人称最新的死亡人数已升至98人,包括地面2人,此外有15人生还,多被烫伤。

    这架大力神运输机(C-130型运输机)原本准备从印尼首都雅加达飞往东爪哇地区,在东爪哇茉莉芬坠毁。

    空军发言人称,这架飞机当时正进行例行训练,坠毁时撞毁地面4座房屋,之后滑进了附近田地。

    目前事故的原因不清楚,但是空军发言人称,失事飞机比较旧,已飞行近30年。

    有目击者称,失事时飞机的右翼坠落。

    相关链接:

 

责编:冯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