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猛虎放下武器遭政府拒绝 “虎首”下落成谜

 

CCTV.com  2009年05月18日 10: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6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60分):在斯里兰卡政府军的猛烈打击下,猛虎组织17号宣布停战,但斯里兰卡政府表示将继续追剿猛虎组织残余。而“猛虎”最高头领普拉巴卡兰目前仍下落不明。

    17号,猛虎组织在亲猛虎网站“泰米尔网”上发表声明,称与斯里兰卡政府的战争已经走到“苦涩的尽头”,为避免更多的平民伤亡,猛虎组织决定放下武器。

    斯里兰卡军方发言人纳纳亚克拉当天回应说,政府无法相信“泰米尔网”的宣传,猛虎组织仍在抵抗,政府军的军事行动将会继续下去。

    目前,斯里兰卡政府军已经进入此前由猛虎组织控制的“安全区”,并将所有平民从“安全区”内解救了出来,将猛虎组织压缩到“安全区”内一块只有600米长、400米宽的狭小区域。

    尽管猛虎已经承认失败,但猛虎最高头领普拉巴卡兰依然去向不明。路透社报道说,军方发现疑为普拉巴卡兰的尸体,但还没有最终确认。

    普拉巴卡兰现年54岁,是猛虎组织的主要创建者。一名前猛虎组织高级成员表示,如果没抓到普拉巴卡兰,政府就不能算取得彻底胜利。只要他还活着,就有可能再次煽动泰米尔人发动武装叛乱。

    猛虎组织一直以“泰米尔人遭歧视”为由,试图在斯里兰卡东部和北部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族国家。1983年起,猛虎组织与政府军交战,迄今造成7万多人死亡。

  相关链接:

责编:王旭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