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媒诬我不断出售武器助斯里兰卡剿猛虎组织

 

CCTV.com  2009年05月18日 08: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斯里兰卡局势17日迎来重大转变,反政府武装泰米尔猛虎组织当天承认与政府军长达25年的战争以失败告终,宣布放下武器,结束与政府军的战斗。斯政府则表示无法相信猛虎组织“放下武器”的声明,政府军将继续进攻猛虎组织控制的最后一片丛林,以收复“每一寸领土”。在国际社会关注斯里兰卡局势的同时,有的英国媒体却将目光转到中国身上,不断炒作中国通过向斯里兰卡出售武器等方式帮助斯政府军打赢了这场战争,有的甚至将该国的“人道危机”也怪罪到中国头上。

  据法新社报道,猛虎组织国际关系头目帕特马纳坦17日在网站上发表声明称:“战斗已经进入痛苦的尾声”,“我们只剩下最后的选择,我们决定让我们的枪支沉默,使得敌人不再有杀戮我们人民的借口”。

  斯里兰卡政府军发言人纳纳亚卡拉说:“他们实际上早就被击败了,但他们直到现在才承认失败。他们企图建立另一个国家,这永远都不会实现,白白牺牲生命。多年来,他们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严重的破坏。最终他们自己认识到,一切都结束了。”纳纳亚卡拉还表示:“我们将继续战斗,收复被他们占领的每一寸领土。”他称,猛虎组织残余力量已经被围困在不到一平方公里的丛林中。

  17日早些时候,斯军方还表示,他们当天打死至少70名猛虎组织成员,并救出所有被猛虎组织挟持的平民。不过,政府军并没有发现54岁的猛虎组织首领普拉巴卡兰的踪迹,只发现两名中级头目的尸体。斯里兰卡陆军司令丰塞卡表示不会让猛虎组织有机会重整旗鼓。他说:“斯里兰卡军队将确保猛虎组织没有明天,他们不久就将被人遗忘。”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