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甲型H1N1流感疫情继续蔓延 加国新增28例

 

CCTV.com  2009年05月13日 12: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30分):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点,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共有5251例,比前一天增加557例,死亡病例61例。

    加拿大12日新增甲型H1N1流感病例28例,是当天新增病例较多的国家,其中还包括1例死亡病例。

    而古巴、泰国和芬兰则首次发现确诊病例。古巴卫生部证实,古巴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为一名墨西哥在古巴留学生,这名患者于4月25号结束假期后从墨西哥返回哈瓦那。古巴从4月28号起停止了古巴与墨西哥之间的航班,并加强了机场、港口和码头的医学监察措施。

    泰国和芬兰12号分别报告的两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也都是近期从墨西哥返回国内的。目前,泰国两例患者经过抗病毒治疗,体内已无病毒,而芬兰两例患者症状较轻。

    瑞士罗氏公司当天宣布,向世卫组织捐赠总共565万个疗程的抗病毒药“达菲”,以帮助应对当前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罗氏公司当天还表示,该公司目前的“达菲”药产能是每月2200万个疗程,如果形势需要,它可以在年底之前把产能提高到每月3600万个疗程。

  

  相关链接:

  

责编:李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