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卡斯特罗重申古巴不希望重返美洲国家组织

 

CCTV.com  2009年05月12日 04: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5月11日电(记者 殷永建)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11日在哈瓦那重申,古巴不希望重返美洲国家组织。

  卡斯特罗是在古巴官方媒体发表的题为《斗争才刚刚开始》的署名文章中表示上述立场的。他说:“古巴尊重以其他方式思考问题的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其他兄弟国家的准则,但古巴不希望成为该组织的成员国。”

  他在文章中还说,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愿望是良好的,但对改变美国的政策不会起作用。他说:“政府可以更迭,但把我们变成殖民地的工具是不会改变的。”

  古巴原是美洲国家组织成员国,由于美国推行孤立古巴政策,并于1962年操纵该组织通过决议,将古巴排除在该组织之外,自此之后古巴再没有机会参加该组织的活动。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