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解放军总医院严阵以待甲型H1N1流感

CCTV.com  2009年05月08日 15: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全球阻击甲型H1N1流感

    央视网消息:访谈视频>>>

解放军总医院感染管理与疾病控制科刘运喜主任

解放军总医院感染管理与疾病控制科刘运喜主任作客央视网

    进入环球频道>>>

    2009年5月8日下午,解放军总医院感染管理与疾病控制科刘运喜主任作客央视网,为广大网友解答甲型H1N1流感预防及就医相关问题。

    解放军总医院感染管理与疾病控制科主要任务是感染管理与疾病控制科。具体任务是:

    第一,防治、监测、报告传染病和现场处理;

    第二,是督导医院手术室,一些产房,一些ICU重点科感染措施,落实情况检查;

    第三,保证医院里边医务人员职业防护,也就是比如说像戴口罩,手卫生,手消毒,以及锐器伤的防护,对医院建筑扩建过程中感染进行参与。医院一次性物品,消毒用品进行审核。

    解放军总医院感染管理与疾病控制科职责非常广泛,任务很繁重。而面对这次甲型H1N1流感,解放军总医院已经动员起来。

    刘运喜主任说,解放军总医院对甲型H1N1流感准备工作起步早。院长亲自带领人员进行查访,准备充分,严阵以待。医院院长告诫要随时准备战斗,立足于明天就出现病例这种形势来看待。

    准备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组织准备,成立了各种领导组织,建立了一支队伍,各种专家组,各种医疗组。

    二是技术准备,通过宣传,通过医院里边密度很高的培训,包括医生护士的培训,通过展板,下发手册,使大家都了解这个疾病。

    三是物资准备,重点是药物,比如达菲,还有中药以及防护消毒用品。

  相关链接: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