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总理普京访日本期间将与日本高层讨论领土问题

 

CCTV.com  2009年05月08日 07: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俄罗斯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尤里·乌沙科夫7日在临行前夕对记者称,俄罗斯总理普京在即将于5月11日开始的访问期间与日本领导层讨论领土问题。

  据俄新网消息,乌沙科夫说:“即使问题复杂到对任何国家来说都前所未有,它们也不会影响整体关系发展。考虑到日本商业界不顾危机仍然显示出的投资热情,可以失掉很多机会。是的,我们准备讨论领土问题,何况不可能不讨论它,因为日本人会提起这个问题。”

  乌沙科夫认为,在讨论这个问题时东京应该避免极端立场。

  莫斯科的原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南千岛群岛划归苏联版图,俄罗斯是它的合法继承者,所以“根据相关国际法规定,俄罗斯拥有这四个岛的主权”。

更多相关新闻:

奥巴马计划削减170亿美元政府开支 会晤巴基斯坦阿富汗总统 担心塔利班

英国77名华人儿童遭拐卖 布朗下令立即调查 伦敦儿童之家疑贩卖华裔儿童中心

索马里海盗首次开火攻击美军舰 劫持荷兰货轮 袭扰美军“水上监狱”

乌克兰内务部长大闹德国机场打伤4名警察

美国务卿称格鲁吉亚局势不影响美俄核裁军谈判

乍得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东部交战 百余人死亡

美称要"亲中远印" 震惊印度 德称中国强大不利欧美

梅德韦杰夫称愿放宽普京政治限制 意大利总理否认恋上18岁少女

林肯生前曾身染重疾?血液检测将揭开谜底 肯尼迪之女为子放弃竞选     

责编:陈昌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