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国海军公布抓获索马里海盗录像(组图)

 

CCTV.com  2009年05月05日 15: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专题:中国海军亮剑索马里海域

专题:索马里 海盗凶猛

法国海军在塞舌尔岛以外海域俘虏11名索马里海盗

海盗举手投降

    进入环球频道>>>

  据英国媒体报道,5月4日,法国海军将抓获11名索马里海盗的录像公布于众。法国海军在塞舌尔岛以外海域俘虏11名索马里海盗。当时,这些海盗蒋法国军舰误认为是商船。据报道,事实上,海盗们想袭击的是参与欧盟打击海盗行动、在当地海域巡逻的法国导弹护卫舰“雪月号”。

  当时,海盗分乘两艘“袭击舰船”和一艘“母船”追击“雪月”号,上面载有食物和武器。法国护卫舰上海员意识到被跟踪之后,他们立即将护卫舰转向迎着太阳,以使跟踪者更难辨认。“雪月”号上武器装备精良,并且配备有精密的雷达。当海盗船一直接近到能登上护卫舰的近距离之后,法国海军迅速派出快艇和直升飞机拦截了这批海盗。 录像显示11名携带火箭发射装置以及卡拉什尼科夫步枪的海盗向法国海军举手投降。除了有11人落网之外,法国海军还在海盗船上缴获了两支冲锋枪和火箭发射器。

  另外据报道,上月,法国在营救一名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男子时,人质最后不幸中弹死亡。4月10日,名叫弗朗特的男子驾驶游艇遭三名索马里海盗劫持,当时船上还有弗朗特的妻儿和他两名朋友。为了解救人质,法国特种部队对索马里海盗进行了突击,而弗朗特在双方交火中中弹身亡。目前尚不清楚弗朗特是被法国海军误击身亡还是被海盗杀害。在这次营救过程中,两名海盗被击毙。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5月4日责成俄联邦总检察长柴卡与外国同行一起商讨建立旨在追究海盗法律责任的国际机制,为此建议讨论成立相应国际刑事法庭的可行性问题。今年10月,法国军队在海上抓获9名海盗,但由于没有司法授权,只能把他们移交给索马里安全部队。(周翔)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