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婚姻亮红灯(图)

 

CCTV.com  2009年05月04日 11: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贝卢斯科尼和他的妻子维罗妮卡·拉丽奥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宝泉):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走过了近20年婚姻路程的维罗妮卡(女)3日上午正式决定同贝卢斯科尼离婚。贝卢斯科尼成为继法国总统萨科齐之后在任内婚姻亮起红灯的又一位欧洲国家领导人。

  夫人铁心要离婚

  3日上午,维罗妮卡向安莎社证实她已经将有关要求离婚的文件送给了贝卢斯科尼。维罗妮卡给其正在意大利南方休假的律师打电话时称,她要做一件普通人的事情,平静地与贝卢斯科尼离婚,避免与他发生冲突。律师在电话中对她说:“您知道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您将不得不承受一些人对您的攻击,您确定要这么做吗?”维罗妮卡的回答是:“这一切我都清楚,但我要走下去。”据悉,在此之前维罗妮卡已经与其子女和最亲近的朋友讨论过离婚的事情。她所强调离婚的理由是:对于她这样的女人来说,尊严是最重要的。她表示,“我不能和一个与未成年女孩有染的男人在一起。”

  维罗妮卡曾经是意大利明星,是贝卢斯科尼的第二任妻子。两人于1980年在一歌剧院相识,1990年结婚。婚后,维罗尼卡给贝卢斯科尼生了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三个孩子对于母亲的离婚决定表示非常难过,但都保证尊重妈妈的选择。他们对维罗妮卡说:“我们不会动父亲一个手指头,只要对妈妈您有好处,你怎么做都可以。”

  风流总理闲不住

  据报道,导致此次维罗妮卡铁心离婚的起因是,4月的一个周末,贝卢斯科尼前往那不勒斯参加了一个女孩的生日聚会。该女孩叫诺米·丽蒂齐亚,美丽漂亮,长着一头金发。有报道说她还是一名内衣模特,目前正在学习广告制作,梦想将来从事与电视有关的职业。她将自己的相册寄给了贝卢斯科尼,可能就是这本相册引燃了“火花”。女孩称贝卢斯科尼为父亲。该女孩对记者称,她经常去米兰和罗马找贝卢斯科尼,“因为他太可怜,总是工作,没有时间到那不勒斯来”。贝卢斯科尼还给女孩带去了一条黄白金相配、带有坠子的项链作为她的生日礼物。

  此事不仅引起了意大利媒体的广泛关注,同时也彻底激怒了贝卢斯科尼52岁的妻子维罗尼卡。她在给意大利媒体的邮件中恼火地说,“他连自己3个孩子的18岁生日派对都从未参加过,每次都说公务繁忙,没时间。”据报道,维罗尼卡还把贝卢斯科尼选择4名长腿金发美女参加欧洲议会选举的计划称作是“恬不知耻的垃圾,并称她和她的子女都是这种状况的受害者”。维罗妮卡也曾对她的朋友说:“我倒是要问一问,我们是生活在一个什么样的国家内,为什么这样的计划能够被接受。” 

  曾遭声讨没记性

  贝卢斯科尼生性风流,惹怒夫人的事情可没少干。2007年1月,贝卢斯科尼应邀参加意大利国际电视大奖颁奖典礼。在典礼后的晚宴上,贝卢斯科尼对出席晚宴的两位美女大加赞赏。在谈到女议员马拉·卡尔法尼亚时,贝卢斯科尼说:“如果我还没有结婚,马上就会娶她”。而当意大利电视名人艾达·耶丝皮达对他说愿意和他一起去孤岛生活时,他表示愿意同往。对此,维罗尼卡曾致信意大利左派报纸《共和国报》,称贝卢斯科尼的言行损害了她作为女性的尊严,要求他公开向自己道歉。

  为了平息妻子的愤怒,贝卢斯科尼通过媒体公开向维罗尼卡道歉。他在致歉信中说:“亲爱的维罗尼卡,我们一起生活了一辈子,孩子们在你的精心照料下是那么可爱,从我们相识相爱的那一天起,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我也一直把你当作我心底的财富。”

  此次面对妻子维罗妮卡的谴责,贝卢斯科尼没有像上次那样向夫人道歉赔罪。他只是解释说:“我只是顺道路过而已,想到聚会上喝一杯,我之所以在那儿多呆了一会儿,是因为每个人都想和我合影。”贝卢斯科尼3日在回应维罗妮卡的离婚决定时称,这是令他痛苦的事情,而且属于私事,不想多说。但他强调说,他是左派报纸宣传的受害者,然后便在其弟的陪同下离开罗马前往米兰。

  媒体推波助澜

  现任总理夫人要离婚,这在任何国家都是一个不小的新闻。在维罗妮卡做出与贝卢斯科尼离婚的决定后,意大利各大媒体都纷纷对此给予高度关注。意大利《晚邮报》和《24小时太阳报》还在网上开展了有关是否同意维罗妮卡与贝卢斯科尼离婚的调查。意大利《自由报》在头版刊登出了3张维罗妮卡裸胸的大幅黑白照片。维罗妮卡称,她有一种在被枪毙前面对行刑队的那一刻的感觉。 

责编:陈昌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