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国将立法打击职场性别歧视 雇主团体指责

 

CCTV.com  2009年04月29日 10: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正在进行《平等法案》(Equality Bill)的立法工作,该法案将要求企业公布男女职员的工资差异,以减少职场的性别歧视。

  《平等法案》还禁止年龄和社会歧视。该法案已遭到雇主团体的指责。

  政府希望明年初能正式将之写入法律。

  妇女事务大臣哈曼(Harriet Harman)表示,该法案要求员工数在250人以上的企业每年进行工资审计,并公布结果。

  政府希望企业能自觉进行审计工作,并希望能在2013年前取得进展,否则将强制要求进行审计。

  哈曼称,该法案旨在帮助解决围绕工资歧视问题的不透明做法。有研究表明,女性比男性的工资低20%以上。

  哈曼还表示,该法案将对公司不允许员工互相比较工资的保密条款予以禁止,而且工会可以在进行报酬谈判时使用这些信息。

  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你要么就得承认男性比女性聪明20%,勤奋20%,对工作的投入程度高20%,经验丰富20%,称职20%,要么就得相信,工资结构上确实存在着歧视。”(完)

责编:刘园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