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伊拉克谴责美军擅自行动违反协议发动军事行动

 

CCTV.com  2009年04月27日 22: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27日电(记者 高山 付一鸣)伊拉克媒体27日报道说,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6日夜间发表声明谴责驻伊美军擅自发动军事行动,违反美伊驻军地位协议。

  马利基称美军违反驻军地位协议的行为是“犯罪”,要求驻伊美军释放被抓伊拉克人,交出对此负有责任的美军人员,并说伊拉克方面可能对他们提出起诉。美军则发表声明否认违反美伊驻军地位协议,称此次行动得到了伊拉克方面的同意和合作。

  驻伊美军26日在伊南部瓦西特省首府库特发动突袭行动,逮捕了6名伊拉克人。美军称这些人涉嫌向武装组织偷运武器。美军在行动中打死了1名武装人员和1名伊拉克妇女。

  伊拉克官方电视台27日报道说,驻瓦西特美军指挥官已正式就一名伊拉克妇女在突袭行动中被杀表示道歉,并释放了所抓人员。

  美军的突袭行动激起了瓦西特民众极大愤慨,数百民众举行抗议示威,谴责美国的军事行动。据伊拉克电视台报道,伊拉克国防部发言人说,两名未向政府报告就擅自允许美军行动的伊拉克驻军指挥官已经被撤职查办。

  根据去年签订的美伊驻军地位协议,驻伊美军从今年1月1日起,在伊拉克境内采取军事行动须事先征得伊拉克政府同意。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