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球拉响猪流感警报 奥巴马接触疑似病例

 

CCTV.com  2009年04月27日 06: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专题:墨西哥美国等地爆发猪流感

  墨西哥城25日贴出宣传海报,提醒人们预防猪流感。当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新型猪流感病毒存在转化成流行性病毒的可能。戴维摄(新华社发) 

  为预防猪流感,墨西哥动用大批军警免费向首都市民发放600万只口罩。戴维摄(新华社发)

  世界卫生组织25日警告说,墨西哥和美国发生的猪流感疫情已构成“具有国际影响的公共卫生紧急事态”,所有国家都应加强对非正常暴发的流感类疾病和严重肺炎的监控。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3级警告”

  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认为,尚不能确定是否应调整目前的流感大流行“3级警告”水平,这需要收集更多信息才能决定。

  世卫组织的流感大流行警告共包括6个级别,“3级警告”意味着一种新的亚型流感病毒正在使人发病,但还没有发展到在人际间有效且持续地传播扩散。

  人感染猪流感的病例很少见,猪流感病毒几乎不在人际间传播。2005年12月至今年1月,美国只发现过12例人感染猪流感病例。人感染猪流感后,会出现高烧、精神不振、厌食、咳嗽等症状。

  墨西哥城各级学校一律停课

  墨西哥卫生部官员科尔多瓦25日通报说,墨西哥已发现80多人死于流感,其中至少20人确诊感染了A/H1N1型猪流感病毒,全国疑似病例达4000余人。

  他说,首都墨西哥城大、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将继续停课,复课时间初步定为5月6日。但目前政府还没有考虑建议工厂或其他单位停工。

  墨西哥城动用大量警力和士兵从23日开始免费向市民发放600万只口罩,以帮助预防猪流感,同时在墨西哥城设立了多个防流感信息站,分发宣传手册告诉人们正确的预防措施。

  埃夫拉德24日说,553场体育和文化活动至少推迟10天,以避免公众大规模聚集。在墨西哥城进行的世界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也被迫成为闭门赛,不对外开放。

  墨航未取消航空班次

  墨西哥航空公司25日在一份公报中称,截至目前,该公司未因猪流感疫情取消任何航班,仍保持日均600个航班班次的水平,且未在机场及飞机上发现任何人感染猪流感病例。

  墨航表示,已采取相应措施,其中包括定期为机组人员体检、进一步严格机上所提供食物的卫生检疫,以及对登机前出现感冒迹象和症状的旅客免费改签机票等。

  墨航目前拥有40条国内航线和18条国际航线。2008年,墨航开通了从中国上海到墨西哥城的直航航线。

  美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事态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26日宣布,随着猪流感疫情暴发,美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事态。当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代理主任贝塞尔26日宣布,美国已确认有20人感染猪流感。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26日说,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已确认,该市一所私立中学的8名中学生感染了猪流感。该校的一些学生两周前去过墨西哥旅游城市坎昆。近日,该校100多名学生以及一些学生的家人出现流感症状。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得克萨斯州此前已经发现了8名猪流感患者。他们感染的是H1N1亚型猪流感病毒的一个奇特毒株。该毒株包含人流感病毒、禽流感病毒和猪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段,感染者的症状与普通流感病毒感染者的类似。美国疾控中心代理主任理查德·贝塞尔24日曾表示,通过接种、隔离等方式控制疫情暴发为时已晚,一旦在地理上的感染范围扩大,这种病毒可能很难控制。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