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潘基文对联合国德班审议大会通过最后文件表示欢迎

 

CCTV.com  2009年04月22日 07: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4月21日电(记者顾震球 白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1日在这里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在日内瓦出席联合国德班审议大会的各国代表当天以协商一致的方式通过最后文件表示欢迎。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这一文件的通过表明国际社会重申有关承诺,努力落实2001年在南非德班举行的联合国反对

  种族主义世界大会通过的《德班宣言和行动纲领》,同时也给全世界数百万种族主义、种族歧视、仇外和不容忍等行为的受害者带来了希望。

  潘基文说,反对种族主义的斗争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因此,他希望那些没有出席此次审议大会的国家能尽快重新回到国际社会中,与其他国家一道开展反对种族主义和种族歧视的斗争。

  当天通过的最后文件呼吁各国全面采取明确、有效的措施,以阻止、打击和消除一切形式的种族主义。

  联合国德班审议大会20日在日内瓦万国宫开幕,主要审议《德班宣言和行动纲领》的落实情况。美国、以色列、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意大利、德国、波兰等国此前宣布抵制联合国德班审议大会,理由是担心这次会议会像8年前召开的首次联合国反对种族主义世界大会一样,成为一个“反犹太主义论坛”。

责编:刘园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