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电子游戏销售额3月份同比大降

 

CCTV.com  2009年04月18日 01: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4月16日电 美国市场调查机构NPD集团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美国电子游戏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大降17%,跌幅大大超出市场预期。

  尽管此前分析人士普遍预计美国电子游戏销售额会有所下降,但3月份高达两位数的降幅仍大大出乎预料。报告分析认为,电子游戏市场表现不佳主要是受到整体经济形势萎靡影响以及3月份新款大型游戏发布较少造成的。比如在去年3月,任天堂公司的一款动漫格斗类游戏在美推出,成为当年最热销的电子游戏之一。

  根据统计数据,今年3月份美国电子游戏硬件、软件及配件的销售额共计14.3亿美元。其中,硬件销售额约为4.56亿美元,同比下降18%;软件销售额为7.93亿美元,同比下降17%;配件销售额为1.86亿美元,同比下降15%。

  此前,电子游戏产业的表现一直被舆论认为好于总体经济形势,但这次最新统计表明,电子游戏业远远称不上对经济衰退有“免疫力”。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