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国3万球迷悼念希尔斯堡惨案20周年(图)

 

CCTV.com  2009年04月16日 11: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利物浦晏菲路球场一片红色

遇难者家属难掩伤悲

  中新网4月16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英国利物浦市3万球迷15日举行追思活动,悼念希斯堡球场惨剧20周年,遇难者家属要求政府就此惨剧给出一个公正的审判。

  据悉,在1989年4月15日,希斯堡球场举行足总杯四强大战,利物浦对诺定咸森林,事后官方调查报告指,大批心急观赏赛事的球迷在入场期间失控,蜂拥冲前压死一批在前排的观众,导致96人丧生,死者全部是利物浦球迷。

  当天,利物浦晏菲路球场一片红色,神职人员点起96枝蜡烛,,工作人员在球场近龙门的位置,献上鲜花及球队领巾悼念死者,其后全场为死者默哀2分钟。最后在一片利物浦队歌声中升起96个气球。

  代表英国首相布朗出席追思会的文化部长称,他代布朗为遇难者慰问,并称将永远怀念这些遇难者。但是他的讲话多次被情绪激动的球迷及遇难者家属中断,他们要求政府给遇难者一个公正的说法。

责编:刘园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