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也门官方确认荷兰人质获释

 

CCTV.com  2009年04月15日 10: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萨那4月14日电(记者李腾)也门政府14日证实,3月底在也门南部被绑架的2名荷兰人质已于13日获释,政府方面未给绑架者支付赎金。

  也门政府发言人、新闻部长卢齐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除非抓到绑架者或者他们投案自首,安全部队将不会解除对绑架者所在地区的封锁和包围。他同时呼吁该地区民众和安全部队与当地政府合作。

  3月31日,参与也门水资源和环境部某工程的1名荷兰工程师及其妻子在从南部塔兹省返回萨那途中遭部落武装人员绑架。

  绑架者说,部落4名成员去年4月在也门马里卜省的一个检查站和检查人员发生冲突时受伤,他们要求政府向伤者提供出国就医费用,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也门政府多次表示拒绝绑架者提出的任何要求。

  近年来,也门部落武装人员经常劫持外国人作为与政府谈判的筹码。据统计,在过去15年里已有超过200名外国人被也门部落武装人员绑架,其中大部分被绑架者已获释。

责编:刘园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