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美国货船抵达蒙巴萨港

 

CCTV.com  2009年04月12日 12: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30分):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丹麦籍美国货船“马士基亚拉巴马”号当地时间11日抵达预定目的地-肯尼亚蒙巴萨港,但船长理查德·菲利普斯仍被海盗扣押。

    货船所属公司先前已发表声明,鉴于“安全原因”,禁止媒体人员接近船只和船员。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将在船员上岸前对他们展开问询。由于船长被扣押,船员们的情绪明显很低落。

    船长菲利普斯9号深夜曾试图逃跑,但不幸被海盗捉回。海盗所属团伙头目阿卜迪·加拉德11日威胁打算将人质转移至海盗“掌控范围内”的一艘船只上。目前扣押菲利普斯的这艘救生艇燃料已经耗尽,而且被两艘美国军舰围困无法脱身。其他海盗船试图赶来支援,但被美国军舰成功阻止,双方处于僵持中。

    菲利普斯是1804年以来第一个被海盗劫持的美国人,此事引起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密切关注。倍感压力的索马里总统发言人哈桑· 阿卜杜拉希·埃尔11日在首都摩加迪沙表示,对待这些海盗,唯一可行的方法就是动用武力。

    当天,又有一艘由美国公司所有、悬挂意大利国旗的大型拖船在索马里以北的亚丁湾海域被海盗劫持,船上共有16人。海盗当天还在亚丁湾袭击了一艘排水量为2万6千吨的巴拿马籍货船,但被船员们用高压水龙击退。

责编:李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