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法院裁决巴拿马前领导人诺列加可引渡到法国

 

CCTV.com  2009年04月09日 14: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  

巴拿马前领导人诺列加。(资料图片)

  中新网4月9日电 法新社消息,美国联邦上诉法院8日裁决巴拿马前领导人诺列加可引渡到法国,这场旷日持久的司法大战终于就要划上句号。诺列加的律师则称还要尽全力让诺列加回国。

  现年75岁的诺列加是唯一一名被美国关押在本土上的“战俘”。他2007年9月9日刑满释放,但仍不能回到巴拿马。诺列加本人通过律师表示会向美国最高法院上诉。

  诺列加在1983年到1989年是巴拿马事实上的领导人,而美国曾经不惜发动战争,将诺列加抓获,并押送到美国进行审判。当时,美国出兵的借口是诺列加支持贩毒等罪名。实际上是美国政府担心他会影响美国在巴拿马运河的利益。

  1989年12月,美国入侵巴拿马,并逮捕诺列加。之后美国司法部门以贩毒等多项罪名判处诺列加有期徒刑40年,最终减刑至17年。法国指控诺列加通过法国银行账户洗钱,并于1999年缺席判处诺列加10年徒刑。而巴拿马法院则于1995年以多项谋杀罪缺席判处诺列加20年监禁。

责编:冯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