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萨科齐教奥巴马行法国传统吻面礼场面热烈(多图)

 

CCTV.com  2009年04月07日 10: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奥巴马行法国传统吻面礼。

奥巴马很受欢迎。

  中新网4月7日电 路透社消息,一位周五向美国总统奥巴马献出礼节性吻礼的法国女学生透露说,在东道主法国总统萨科齐的鼓励下,奥巴马接受了她的吻面礼。

  奥巴马及其妻子米歇尔抵达法国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参加北约领导人峰会时,受到当地人的热烈欢迎。在奥巴马夫妇与人群握手时,斯特拉斯堡大学学生Cecilia Dervogne上前要求得到一个礼节性亲吻,但在萨科齐出言鼓励之前,奥巴马并没有同意。

  “我当时用有点迟钝的英语说:‘能给我一个吻吗?’”Dervogne对i-tele电视台讲到,“他当时给我指了指他的保镖,那个人看起来正在审查一切。我当时想,我们之间存在一道安全鸿沟,而我们得遵守它。”

  “这时候,萨科齐总统重申了一下我的请求,说:‘难道你不准备给她一个吻吗?’于是奥巴马有些羞怯地给出了他的脸颊,让我亲吻了一下。”

  和前任美国总统布什相反,奥巴马在法国极受欢迎,但他似乎对法国人称为“吻面礼”的传统礼节有些不知所措。在法国,即使是相对陌生的人也可以用吻面礼互致问候。

  就在遇见Dervogne之前,奥巴马在与萨科齐夫人卡拉?布鲁尼会面时就未行使吻面礼,而是礼节性地与她握了握手。萨科齐总统和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则互相行了吻面礼。

责编:刘园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