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媒:伦敦金融峰会成果超预期 中国表现抢眼

 

CCTV.com  2009年04月04日 13: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连线G20:金融峰会面面观

图表:二十国集团峰会就全球应对金融危机达多项共识 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 举世瞩目的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3日落下帷幕。法国、巴西等国媒体认为,会议达成的一致共识超出预期,同时认为中国在峰会上表现抢眼,引起世界关注。

  法国《费加罗报》评论说,此次峰会有三大"赢家",其一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该机构的资金规模由此扩大至现阶段的3倍,即从2500亿美元增加到7500亿美元;其二是法德联盟。在上述两国的呼吁下,与会领导人就加强金融监管力度达成共识;其三是中国。中国凭借巨大的外汇储备,在峰会上发出了自己的声音,确立了自己的地位。

  法国《世界报》在其网站上发表的题为《中国确认在世界新秩序中的主角地位》的文章称,几个月来,中国的身影出现在各种国际谈判中。在此次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表现得"放松而自信",中国领导人成为这次峰会上真正的焦点。

  法国《论坛报》说,中国在金融峰会之前就展开了积极的外交活动,并派出了阵容强大的代表团跟随胡锦涛主席出访。同时,中美两国元首的会晤也引起了人们广泛关注,这些都显示了中国实力的日益增强。

  巴西《环球报》认为,会议"比预想要好",各国领导人作出的最后决策是正确而且有力度的,新兴国家的意见也被广泛听取并且影响了最后的结果。

  巴西《圣保罗州报》发表的题为《G20超越希望》的社论认为,旨在帮助受危机影响最大国家和资助国际贸易的总额为1.1万亿美元的经济拯救计划非常重要。该报同时指出,由于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之间存在分歧,因此没有作出特别的新的鼓励税收的承诺,在会议的最后也没有指出怎样使那些重要银行恢复往日雄风和解决呆账坏账问题。此外,该报还特别强调必须保持市场的开放性,希望各方履行到2010年底不得采取保护性措施的承诺,认为这对保护贸易和生产以及就业水平非常重要。

  巴西《圣保罗报》指出,这次会议开始寻求全球共识,推动"可持续经济的价值观和原则"。该报还认为,二十国集团已经替代了由发达国家组成的八国集团,成为一个讨论世界问题的首要论坛。

责编:陈昌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