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主要媒体高度关注伦敦金融峰会成果

 

CCTV.com  2009年04月04日 11: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连线G20:金融峰会面面观

  新华网华盛顿4月3日电 美国主要媒体3日纷纷发表文章评价伦敦金融峰会取得的成果,认为与会者采取了合作态度,并推出了一些积极措施,但同时也对一些方面表示了不同看法。

  《华盛顿邮报》3日发表文章说,二十国集团伦敦峰会产生了一些有益的经济举措。与会领导人承诺为应对经济衰退而采取行动,加强经济协调,重申推进自由贸易和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如果能得到贯彻执行,这些措施将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二十国集团成员之间的对话也是有益的,这种协调正是密不可分的全球经济所必需的。

  文章同时也认为,如果峰会能更多地集中于优先重点,即先解决当前危机、然后再设法预防危机再次发生的问题,那成果会更大。

  文章说,即使如此,此次峰会仍然取得了一些重要和积极的成果。在当前世界范围内保护主义抬头的时候,承诺自由和开放的贸易尤其重要。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大幅增资和对较贫困国家的援助将为需要的国家提供帮助,并为保持贸易流动提供资本。

  《纽约时报》3日发表文章说,由于国际金融危机当前,二十国集团伦敦峰会被赋予了拿出具体措施来恢复全球金融体系、使经济恢复增长的责任。

  文章说,这次会议的确与通常的峰会有些不同。与会者没有像过去一样彼此指责,不欢而散。他们承诺反对保护主义,帮助那些受危机严重冲击的发展中国家。他们还同意打击"避税天堂",并同意对对冲基金和评级机构实行更为严格的金融监管。

  《华尔街日报》3日发表文章说,对于近期全球经济增长来说,峰会公报中最有效的两个措施可能是关于税收和贸易的。在税收方面,二十国集团承诺消除"避税天堂"。在贸易方面,促进贸易增长的一个主要途径是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取得突破。二十国集团承诺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反对保护主义,但它并没有指定重开多哈回合谈判的日期。

责编:陈昌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