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亚太媒体和经济界人士高度评价G20峰会成果

 

CCTV.com  2009年04月03日 21: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全球直击G20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3号,亚太一些国家的主要媒体和经济界人士高度评价伦敦峰会取得的成果。来看本台记者发回的报道。

    记者:4月2号,20国领导人金融峰会落下帷幕,与会领导人就大规模增资刺激经济、进一步加强金融市场监管,并就共同应对全球危机达成了多项共识,日本媒体对此作了大量的报道,并给予了评价。

    日本《朝日新闻》等主要媒体对伦敦金融峰会达成的多项共识予以详细解读。《读卖新闻》社论指出,在目前金融危机蔓延的情况下,峰会的成功举行有助于防止全球经济进一步下滑。日本经济学家还表示,中国作为快速发展的新兴经济体国家,对世界经济复苏将起到重要作用。

    记者:澳大利亚各大媒体今天对伦敦金融峰会所达成的各项协议都予以了详细的报道,并普遍认为这次会议是成功的,事实上这次峰会的主要成果,包括世界各国再增加一万亿美元的投资以刺激经济、包括强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作用和地位等,这些内容在很大程度上和澳大利亚政府所持的立场是相一致的。

    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说,作为积极回应,澳大利亚政府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出台新的经济刺激计划,下周澳大利亚联储备银行可能还会进一步宣布降息。

    记者:连日来,20国集团金融峰会的报道一直是印度尼西亚当地印尼文、英文和华文媒体关注的头条新闻。而印尼总统苏西洛在峰会上发出的防止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呼吁则是一大热点。

    印尼主流媒体指出,如果发达国家实行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世界经济将失去重振的机会。印尼经济界人士还呼吁减少印尼市场对美元的依赖,强化本国经济防御能力。

责编:刘忠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