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媒评G20中国角色:全球经济向中国低头求助

 

CCTV.com  2009年04月03日 16: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专题:连线G20:金融峰会面面观

  韩国《朝鲜日报》近日发表了一篇评价中国在G20峰会中表现的文章,该文基本继承了西方媒体吹捧中国的基调,不但列出了在西藏问题上挑衅中国的萨科齐“举白旗投降”,还谈到了曾谴责中国人权的查尔斯王子“向中国叩头”。

  《朝鲜日报》在报道中说,G20金融峰会开幕前一天的1日晚,就在几个小时前还高声说“在限制税收避难所问题上(想要排除香港和澳门的)中国是最大绊脚石”的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来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下榻的宾馆。

  因顾及法国颜面,中国政府只公布了协议事项的一部分称:“法国根据不干涉内政的原则,承诺不支持藏独。”法国因西藏问题和中国文化遗产问题伤害了中国的自尊心,结果被中国取消了100多亿美元的飞机购买计划等,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这一次终于举白旗投降。

  文章接着称,当然,不只是萨科齐这样。曾经强烈谴责中国人权和西藏问题的英国王储查尔斯2日来到了胡锦涛下榻的宾馆。英国媒体就这件事使用了“查尔斯叩头(kowtow)”一词。

  在G20金融峰会新闻中心所在的伦敦市郊的艾格色中心,已经针对来自全世界的2000多名记者安排好了各国的区域和座位。最前排是G20峰会主办国英国、第二排是美国,第三排是中国。中国(30个)的座位比同一排的法国(24个)多一些,从而显示出作为“全球经济超级力量”的地位。

  在1、2日陆续举行的各种双边会谈中,国际社会最为关注的就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之间的首脑会谈。部分媒体甚至将此次首脑会谈称作“G2会谈”。中美领导人决定为加强两国经济合作水平,重新启动“高层对话渠道”,美国同意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相关机制,赋予中国等发展中国家更多的权限。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