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AIG部分获奖员工愿如数“吐钱” 少数高管离职

 

CCTV.com  2009年03月25日 06: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山西日报  

  负责调查美国国际集团(AIG)高额奖金事件的纽约州总检察长安德鲁·科莫23日说,这家保险业巨头15名获奖金额较高的管理人员同意全额返还奖金,员工返还奖金总额有望接近发放金额一半。

  美国国际集团称,处于这次奖金风波漩涡的金融产品部门部分高管已离职。

  高管退款

  科莫当天面向媒体记者召开电话会议,介绍美国国际集团员工返还奖金情况。

  科莫说,集团金融产品部门奖金最高的20名高管中,15人同意全额返还本月中旬拿到的奖金,包括10名获“头奖”高管中的9人。其余一些高管正考虑是否采取相同行动。

  “我赞许打算返还奖金的员工,”科莫说,“我认为他们正对美国民众(不满情绪)作出反应。”

  暂不点名

  美联社援引美国国际集团向财政部提供的材料报道,这个企业金融产品部门向大约400名员工发放金额在1000美元至将近650万美元之间的奖金,包括向部分在职或计划聘用人员发放留任奖金。

  美国国际集团去年9月因财务问题濒临破产,迄今累计接受超过1700亿美元政府救援资金。金融产品部门处于这个企业经营困境核心,发放高额奖金的做法引发民众强烈不满。

  检察机构责令美国国际集团首席执行官爱德华·利迪提供所有受奖员工名单。出于保障这些员工安全和隐私考虑,他暂不打算公开名单,“如果员工返还奖金,我认为点明他们的姓名无益公众利益”。

  受压离职

  路透社援引美国国际集团一名未具名女发言人的话报道,金融产品部门部分高管迫于外界压力,已选择离职。

  这名发言人拒绝透露具体离职人数,称离职高管为“少数”,情况处于“可控”范围,但有迹象表明更多人可能选择离职。

  国会众议院19日通过一项奖金税议案,试图向接受政府援助的部分金融企业所发奖金征收惩罚税。参议院正在考虑是否采取类似措施。科莫说,现阶段尚不清楚针对返还奖金者的相关征税规定。

  (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