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国媒体关注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

 

CCTV.com  2009年03月13日 17: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专题:2009两会媒体全球通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黄蓓蓓)今天,外国主要媒体纷纷发表文章报道了温家宝总理会见中外记者的情况。在经济刺激方案,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西藏问题和中国就业等问题上都给予了额外的关注。

  BBC网站在《中国期待世界2010年恢复》的文章里说,中国政府的目标是年增长8%,这个目标很艰巨,但还是可以实现的。报道认为中国政府担心如果年增长率低于8%,会引发社会不稳定。报道说,在西藏问题上,中国拒绝了达赖喇嘛西藏获得更大的自治权利的要求,认为这是“变相的独立”。

  《纽约时报》网站关注的焦点在经济问题上,在题为《中国担心美国投资》的报道里较多地引述了温总理关于中国在美投资和人民币汇率方面的谈话。该报引用了温家宝的观点——中国应寻求“抵御风险”, 对19500亿美元外汇储备实行多元化战略,维护自身利益。报道引用温家宝总理说“我们的目标是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人民币币值的基本稳定。但是,这是由我们自己决定的,任何国家不能对人民币升值或贬值施加压力。”

  路透社对此次新闻发布会有以较大篇幅做了全面的报道,将温总理的回答按照改革,失业问题,朝鲜问题,财政赤字,台湾问题,西藏问题,外汇储备,金融系统,保八目标,香港问题,人民币问题,4万亿财政计划,额外的经济刺激方案等做了分类。

  《华尔街日报》网站在题为《温家宝对中国所持美国资产感到担心》中表示温家宝对于中国所持有美国资产的资产安全感到担心,强调中国外汇储备经营的第一原则是防范风险,还敦促美国政府保持信用,信守承诺,保障中国资产安全。温家宝表示,失业问题是中国面临的十分严重的问题,政府将把扩大就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对于解决失业问题很关键。

责编:陈昌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