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国记者积极关注中国两会

 

CCTV.com  2009年03月13日 17: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专题:2009两会媒体全球通

张世政在两会期间的新闻发布会上提问

韩国中央日报北京支局局长张世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赵雪梅):连日来,韩国三大报业集团之一的中央日报北京支局局长张世政对中国两会进行了积极报道,并对中国的民主政治给予了积极评价。

  张世政自2007年1月份到任以来,今年他已是第三年报道中国的两会。张世政说,两会上代表委员们越来越活跃,而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也越来越受重视。

  “依我看,(现在)越来越多能听到企业界人士坦诚的声音。有提发展目标的,有建议政府改变某些政策的,也有人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在参政议政方面)经济界(的代表委员们)越来越活跃和积极了。”

  张世政还说,感觉现在中国民众的知情权越来越能被保障了,信息的公开程度和透明度也越来越高了。比如,两会的日程和议程,代表委员的名单等各类信息在两会开幕前就能在相关网站上了解到。此外,各类发布会、小范围采访和团组开放等为采访提供便利的措施和活动也一年比一年多。张世政说:“多数(受访者)都给我留下非常认真和尽心的印象,这一点和过去没什么变化。但和过去相比,越来越多的人肯接受采访或更积极地接受采访了,他们的这些努力是能被感觉得到的。”

  张世政还说,以奥运会为契机,他明显感到了中国政府对外国媒体开放的决心和信心。

  “现在外国媒体(在中国)的采访自由比以前大了很多。过去,如果想去采访地方政府,就得先有外交部的批准。但现在,只要地方政府同意了,随时都可以去采访。中国政府想要扩大对外开放,也在做着很多努力,而这样的努力也是有目共睹的。”

责编:陈昌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