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总理讲话强调经济信心 外媒称世界为中国加油

 

CCTV.com  2009年03月13日 16: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专题:2009两会媒体全球通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3月13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大会闭幕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国外主要媒体纷纷对温家宝总理的讲话进行了报道,时值全球陷入金融危机,中国经济的走向成为了关注焦点,“信心”二字见诸外媒的报道中。

  两会召开前,许多国外媒体就纷纷猜测中国可能会推出新的经济刺激计划。温家宝总理13日表示,中国有“充足的弹药”,有必要时可以随时推出新的经济刺激计划。

  彭博社援引新加坡Action Economics经济学家戴维-科恩的话说,虽然中国可能还会推出新的刺激方案,但中国政府仍在对已经推出的方案进行评估。“世界正在为中国加油,它是我们仅有的几个希望之一。”科恩说。彭博社说,在温家宝总理表示政府可能会推出新的刺激方案后,中国股市出现了上涨。

  与此同时,温家宝在发布会表示对中国在美国债资产的安全感到“担心”的讲话也引发了美国媒体的关注。彭博社还报道说,温家宝总理再次敦促美方确保中国资产的安全。美国《纽约时报》说,分析人士估计,中国2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中将近一半都投给了美国国债和其它政府机构发行的货币。这些投资帮助美国在经济危机的形势下确保了国债市场的稳定。另外还有一些经济学家警告说,如果中国停止购买美国公债,那么这将对美国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

  “信心”二字见诸于外媒的报道中。美国《华尔街日报》称,“一向温和的温家宝总理今次以罕见的有力语调回应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应对金融危机政策效果的担忧”。温家宝总理在记者会上表示,“信心要比黄金和货币还要重要”。《华尔街日报》说,中国在金融危机期间尽力表现自己作为全球负责任公民的身份,并多次表示反对保护主义,强调将采取措施开放本国市场。

  英国广播公司(BBC)也报道说,温总理强调“信心”对于中国和世界的重要性。他表示中国和世界在2010年会出现复苏。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