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特写:李毅中"听令"就座 外媒获首个提问机会

 

CCTV.com  2009年03月10日 17: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2009两会媒体全球通

  3月10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右)、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左)就“扩内需、促就业、保增长”答记者问。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 题:李毅中“听令”就座 外媒获首个提问机会

  中新社记者 傅煜 翁阳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十日同时现身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中外记者争相发问,趣味片断时有出现。

  李毅中“听令”就座

  三位部长正待落座之时,会场内突然响起一声高呼——“坐下”! 一时间有点“发懵”的李毅中旋即“听令”就座,引发现场一片欢笑。

  原来发布“号令”的竟是位摄影记者,因前排有记者站起拍照遮挡了视线,焦急的他不觉喊出了这句话。对此,回过神儿来的李毅中报以会心一笑。

  外媒获首个提问机会

  在人大记者会历史上,外国记者鲜有获得首个提问的机会。今天,一位来自英国金融时报的女记者,成为了十足的幸运儿。“还好我的头发是黄色的”,这位记者提问后自我幽默了一把。

  记者会开始前,主持人特别提到,考虑到报名采访“两会”的外国记者有上千人,其中还有一些是专程从国外赶来的,所以“我事先征求了三位部长的意见,他们都同意把第一个提问机会给远道而来的朋友。”

  最简短的提问

  在众多老记纷纷抓住难得机遇,“不吝唇舌”向部长们连续发问时,一名日本男记者,可能创造了“两会”记者会最短提问纪录。

  “请问,中国如何应对贸易保护主义?谢谢”,该记者一字一顿的生涩汉语,又惹得现场笑声一片。或许是被大家笑得心虚了,他随即低头转向身旁的助手:“我是不是说错了?”

  “是在问我吗?那我就自告奋勇回答你的问题吧”,平素儒雅内敛的陈德铭接过话茬,轻松化解了这名记者的尴尬。

责编:冯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