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京新闻:希望中国能撑起世界经济

 

CCTV.com  2009年03月09日 18: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2009两会媒体全球通

  日本《东京新闻》3月6日社论,题:希望中国能够撑起世界经济 5日开幕的中国人大会议开始审议4万亿元的经济对策等内容。我们希望中国有效扩大内需,从而对世界经济起到支撑作用。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美国、日本和欧洲经济已经沦为负增长。中国去年的经济增长率虽然在时隔6年后首次降至一位数,但仍保持了9%的增长。今年中国市场增长的余地仍然很大,因此备受世界瞩目。

  中国已经成为日本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的动向对日本经济的复苏至关重要。

  日本《读卖新闻》3月6日报道,中国为实现温家宝总理在全国人大会议上提出的8%的经济增长目标,将实施巨额的公共投资。在主要国家纷纷陷入负增长的背景下,作为全球经济火车头的中国也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国际社会对于中国景气对策的期待持续上升。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09年的世界经济增长率预计只有0.5%。发达国家增长率整体可能跌至负的2%,因而拉动增长的主要责任就落在了新兴国家身上,对于提出将经济增长率维持在8%的中国,各方都充满了期待。

  中国在世界经济中扮演的角色也从“世界工厂”变为了拥有巨大人口的“增长市场”,中国的经济走势不仅对于日本企业,而且对整个日本经济都有影响。

  《日本经济新闻》3月6日报道,在今年日美欧可能同时陷入战后首次负增长的背景下,中国作为世界经济的火车头正在受到极大的关注。

  一些日本制造商认为:“如果减税措施能够令中国企业恢复元气,消费也将随之增加,从而为日本企业创造更多的商机。”

  3月6日,行人从美国纽约一家商店的打折广告旁走过。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4日发表报告说,自今年初以来美国经济总体仍持续恶化,短时间内难以好转,到2009年底或2010年初才可能出现明显复苏。

责编:刘英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