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巴马“愁”白了头(图)

 

CCTV.com  2009年03月07日 07: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专题: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职典礼

  今年47岁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只有44天,却已出现愈来愈多的灰白头发。

  其实,白头的例子几乎在每位美国总统身上都发生过,先前就已经有1年的美国总统任期平均会让人老2岁的说法。

去年8月,奥巴马曾经以白发示人。

美国总统奥巴马2007年的头发与本月3日的头发对比很明显。

小布什就职前(左)与离任后对比。

  今年47岁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只有44天,却已出现愈来愈多的灰白头发。同时,奥巴马的御用理发师还告诉记者,奥巴马不准备染发改变形象。

  暂时不会满头花白

  愁白头的例子,在每位美国总统的身上都发生过。克林顿刚进入白宫时,还有一半的头发是棕色的,但两年之后他已经变成“银发老头”;小布什刚入白宫时,头发还是“盐和胡椒”,好像一眨眼间全变成“盐”了。当然,奥巴马当总统以来,他的头发颜色变化更快。

  韦利士是《奥巴马历史之旅相片集》的作者。她细心检视过近5000张奥巴马的照片。韦利士说:“由竞选尾声直至就职期间,我已经开始留意他多了些灰白头发。”

  曾经的篮球明星弗雷泽在4日的一个电视节目中建议说,奥巴马应该染头发。他举例说,一个满头灰发的人在酒吧跟女孩搭讪是会被拒绝的。他还送给奥巴马一句劝告:“不跟灰发先生玩”。

  据悉,奥巴马大约每两星期剪发一次,他的灰白头发也随之时多时少,不过暂时仍未至于满头花白。

  身心都有巨大压力

  专家说压力会令人增多白头发。奥巴马一向表现得无忧无虑,但白头发也开始多了。有报道称,总统一职、加上之前漫长的竞选过程,对奥巴马身心都带来不少压力。

  目前,奥巴马要面对美国经济低迷、伊战和阿富汗战争,还有无数其他压力,他每天早上照镜子时,可能都会发现自己老了很多。研究人体机能的罗伊森医生说,在任的总统衰老速度比常人快1倍。美国总统一职不是优差,头发转白只是其中一个迹象,而类似患上高血压也是多位历任总统难逃的命运。例如罗斯福和威尔逊,都在患有高血压;克林顿卸任总统后更需接受心脏手术。

  再比如,面对严峻经济问题的联储局主席伯南克,2006年上任时大片胡须仍呈黑色,现在几乎全白。

  有人质疑

  染白还是曾经染黑?

  网上不时有人说,奥巴马故意将头发染灰,以显得有智慧;也有人说,他故意将头发染黑,故作年轻。其实,早在去年竞选期间,奥巴马就被发现“白了头”。当时有人认为,奥巴马很可能刻意将头发染白,以便装老博取信任。

  去年曾以“白发”示人

  去年夏季,奥巴马似乎已发觉自己多了白头发。在8月的一个竞选活动上,他说:“我竞选总统至今已差不多有19个月了,有人开始留意到,我比刚开始时多了灰白头发。”

  当时,人们惊讶地发现,几乎是在一夜间,他的头发从深黑色突然全部变成了灰白色,就仿佛落满了雪花似的!而且,细心的记者还发现,他脸上的笑纹和眼角旁的鱼尾纹也戏剧性地比数天前加深了许多。

  美国“政治家”网站的专栏作家惊呼:“难道奥巴马就在我们眼皮子底下衰老了吗?”

  分析人士指出,奥巴马很可能是秘密地用染发剂将头发染白,通过这一特殊的“衰老整容”,以使自己看上去更加苍老!分析人士还指出,在以往美国大选的历史上,都曾爆出过候选人“秘密整容”的传闻,但他们无一例外都是拼命试图令自己看上去更年轻。

  然而,奥巴马却反其道而行之,刻意将自己“整”得更苍老,而且,他的民主党形象顾问显然是有意让奥巴马显出一些“衰老迹象”,这无疑令许多人大惑不解。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