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日报:国家意志和民众意志在网上共鸣

 

CCTV.com  2009年03月02日 17: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2009两会媒体全球通

  中新网3月2日电 菲律宾《世界日报》发表署名文章说,中国总理温家宝与海内外网民在线交流,展现亲民、自信、坦诚的形象。这场特殊的访谈让中国的互联网沸腾。这体现了中国民主政治发展前进了一步,是国家意志和民众意志在互联网上共鸣的范例。希望像这样政府首脑与网民面对面、实情实话实意的沟通能长期维持下去,让社会各阶层的民意直通中南海,让互联网成为党和政府了解民意、汇集民智的重要平台。

  文章摘录如下:

  “一网情深,温总理走进亿万网民中”,这是新华网二月二十八日最引人关注的标题。因为当天下午,中国总理温家宝“在百忙之中来到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走进访谈直播间,亲自上网,与海内外网民在线交流,回答网民提问”。温总理亲民、自信、坦诚的形象再次在这里得到网民的敬仰。

  据说,温家宝总理将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的预告提前四个多小时发布后,来自全国各省区及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亿万网民便涌向了这两个网站,一时帖文如滚滚洪潮。网民评价,这场特殊的访谈让中国的互联网沸腾了。正是这种沸腾,“中国的民主政治发展就前进了一步。这是国家意志和民众意志在互联网上共鸣的范例,这是推动国家走向繁荣富强的力量。”

  笔者注意到,网友向温总理提出的问题范围很广,包括:经济、就业、公正、灾区、民生、民主、反腐、股市、房价、中美、三农、教育、医改,等等诸多问题,温总理没用任何手稿,都是靠自己的经验及记忆如实回答网友提问。

  面对网友的殷切期盼,温总理自感“责任重大”、“治国不易”,他说,“我的权力是人民给的”,当为人民鞠躬尽瘁。他同时告诫和要求各级政府工作人员应懂得“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只有人民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懈怠”。作为各级政府领导者,理当问政于民,问计于民,不怕批评、敢于对话,如此才能体现政治文明的进步,也是顺应时代、科学发展的一种表现。

  笔者在评论栏里也留下所关心的一些问题。作为一名海外华人,对祖籍国的前途给予关注,应该是我们的职责。我们也希望像这样政府首脑与网民面对面、实情实话实意的沟通能长期维持下去,让社会各阶层的民意直通中南海,让互联网成为党和政府了解民意、汇集民智的重要平台。(小刚)

责编:冯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