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哥伦比亚检察院检查秘密情报局总部调查窃听事件

 

CCTV.com  2009年02月23日 20: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2月23日讯 据来自波哥大的消息,哥伦比亚检察院昨天检查了秘密情报局的总部,以便调查揭露的该局对反对派人士、法官、记者和其他人士进行电话窃听和侦查电子邮件的案件。

  总检察长依瓜兰宣布技术调查处的警察开始在安全管理局(DAS)内部和外部的办公室进行检查和登记。

  同时检查通过卫星进行活动获取电子信息的技术设备以及截获电子邮件和手机电话的移动设备。这次调查的主要目的是查清是谁下令进行电话窃听的,谁在利用这些情报。依瓜兰说,已经任命2名检察官代表和10名专家专门进行这项调查。将对所有的系统进行检查,在情况严重的情况下如果必要,将中止情报局截听室的活动。将会见有关的情报局人士,查阅有关文件,以便确定其刑事责任。

  情报局长穆尼奥斯表示将与检察院全面合作,以便能够进行所有的检查。“这里没有任何对立或是查抄,也没有占领,只是履行局长的决定,由检察院开始进行调查”。代理奥多尼奥斯说,检察院已开始进行一项调查,他已和穆尼奥斯会晤过,为进行检查提出一系列办法。内政和司法部长瓦伦西亚说,在电话窃听背后是一些黑社会组织,包括窃听乌里韦总统和他最接近的合作者,以便向犯罪团伙出售情报。在情报局内形成了一个犯罪的小组,攻击国家的安全。国防部长桑托斯说,有人“浑水摸鱼”,为了政治目的想利用不正常的情况攻击国家的安全。在情报局发生的事情是一个犯罪团伙正向国家的敌人出卖情报,有些受害者重申乌里韦总统应当对此负责。星期六出版的《星期》周刊透露在几个月的时间里,总统府所属的情报局对一些人士进行非法窃听。在情报局存在一个出售贩毒分子、准军事人员和游击队员情报的网络。(管彦忠)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