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首相发报告为G20伦敦峰会定调 抵制保护主义

 

CCTV.com  2009年02月19日 08: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二月十八日电(记者 李鹏)英国首相布朗十八日发布一份报告,为四月二日即将在伦敦召开的G20峰会定调,呼吁世界各国强化全球协调行动。

  十八日在首相府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布朗发布了这份名为《通往伦敦峰会》的报告。七十多页的报告分五部分,阐述了过去十八个月金融危机爆发的过程与背景;金融危机向实体经济转移;英国应对危机的措施;G20领导人在伦敦峰会将要讨论的内容等。

  布朗说,伦敦峰会将借机告诉全世界的人,在应对危机时“每个国家都承担自己的责任”,并且“全球性的问题只能依靠全球性的方案来解决”。报告称伦敦峰会的议题包括:刺激全球经济;推动银行放贷;抵制保护主义;改革国际监管;改革国际金融机构,设立国际预警体系,加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角色;协调国际行动等。

  布朗称,世界各国都应参与刺激经济,用投资为经济提供支持,尽可能地降低利率等,都是“G20峰会将要讨论的内容之一”。

  上述报告指出,各国需要在峰会上共同努力,强化全球协调行动,以帮助全球经济复苏,因此世界领导人应该做出三点承诺: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稳定金融市场,使家庭和企业度过衰退;改革并加强全球金融和经济体系,重建信心和信任;使全球经济踏上可持续增长的轨道。

  代表全球百分之八十五产值的G20国家领导人四月二日将在伦敦举行峰会。在记者会之前,布朗会见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和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为G20伦敦峰会做准备。布朗本周日还将前往柏林,会见德、法和欧洲其它国家领导人。(完)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