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乌克兰军火船主向索马里海盗支付350万赎金

 

CCTV.com  2009年02月05日 10: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专题:中国海军亮剑索马里海域

  中国网09年2月5日讯,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乌克兰军火船“费那号”的船主已向索马里海盗支付了350万美元赎金。这是海盗有史以来收到的最大一笔赎金。海盗们将释放“费那号”,它是四个月前遭到海盗劫持的。

  美军舰只和直升机一直在对“费那号”进行监视,美国担心船上的33辆T-72坦克和其它武器有可能落入伊斯兰武装分子之手,伊斯兰武装分子正在索马里进行武装活动。

  东非海员协会负责人安德鲁-马万古拉称,有关释放乌克兰船只和其20名船员的谈判已结束。他说:“我们听说,他们正在清点钞票,不过,我在那些船员们上岸之前不会再发表任何言论。船只可能在晚上或者黎明时分获释。”加尔卡尤镇的一位商人称:“船员们将很快获释。”

  大约有50名海盗参加了劫持“费那号”的活动。“费那号”的大副称,俄罗斯籍船长在船只被劫持后死于中风。从陆地出发的小船向长达150米的“费那号”运来了食物和水。海盗们还将一些山羊运上了船,以便在船上进行烧烤活动。

  索马里海盗在最近几个月收获颇丰,他们2008年在亚丁湾和印度洋共劫持了42艘船只,海盗发动的袭击越来越胆大妄为。他们的袭击引发了前所未有的国际反应,欧洲、北约、俄罗斯、印度、中国都派出了军舰为船只进行护航。保险公司提高了经上述水域货船的保险费用,私人军事承包商也开始雇佣安全团队来保护航运。海盗们上个月在获得3百万美元赎金后释放了沙特油轮“天狼星号”,船主向海盗们空降了赎金,五名海盗在逃跑时被淹死。

  在哈拉希尔港的一名索马里谈判人员声称,“费那号”的船主已支付了赎金。皇家国际事务协会称,海盗去年共获得了近3000万美元的赎金。(萧熙)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