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国《独立报》:经济衰退引发英国“离婚潮”

 

CCTV.com  2009年02月04日 14: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英国《独立报》网站2月2日报道,英国经济不景气促使人们冲向离婚法庭。

2月2日,伦敦街头,一名穿着短裙的女士踏着厚厚的积雪。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在英国处理离婚个案的律师和婚姻治疗师说,不断恶化的经济局势迫使富有男性重新评估自己的婚姻,很多男性都急不可待地离婚。

    急于离婚的男性人数达到历来最高。他们都是刚被裁员或恐怕要失业的男性。他们如此匆忙地离婚,是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收入缩水了,就可以少付一点赡养费。 

    不过,有些夫妻离婚后仍被迫同住一处,因为房地产市场的崩溃意味着他们未能将房子出售。而不少女性也趁信贷危机烧身前,与丈夫离婚,避免物业遭没收。 

    资深离婚律师瓦妮莎·劳埃德-普拉特说,她的律师事务所从未有这么多人办离婚,而很多人都称,经济不景气是夫妻分道扬镳的原因。她说:“通常律师在一二月份都忙于处理离婚个案,但我从未见过情况像这样的。我们遇到许多个案,丈夫在圣诞节后便失踪了,之后突然回来就提出离婚。很多都是被裁员了,赶在找到新工作前离婚,那就可以少付一点钱,我们见到这种做法非常流行。” 

    经济衰退通常像金融危机一样引发社会动荡。这一次对英国婚姻状况的影响可能是深远的。眼下,英国已有四分之一儿童的父母是离婚的,但随着经济压力对婚姻产生影响,这个数字可能大幅上升。 

    离异治疗师芙朗辛·凯说:“经济状况显然已经对婚姻生活产生深远影响。许多想离婚的人离不起,因为他们卖不掉自己的房产。” 

    心理医师丹尼丝·锡达说,自从新年以来她就是客户盈门。她说:“坦白说,我25年从业生涯里从未如此忙碌过。英国正经历巨大的社会变革。” 

责编:伍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