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国有200万乱伦受害者 议员呼吁立法禁止

 

CCTV.com  2009年02月02日 22: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统计数字显示,法国目前有200万乱伦受害者。法国国民议会议员在一份报告中建议把乱伦罪纳入刑法之中,以便加强预防、改善对乱伦受害者的治疗以及严惩乱伦罪行。

  据欧洲时报2日报道,法国议员玛丽-露易丝·弗尔女士受国民议会人民运动联盟党团之托,在报告提醒说,目前的法律并没有明文规定对乱伦者和乱伦性侵犯行为的惩罚,今天乱伦性侵犯行为“一方面被视为强奸行为,另一方面被视为猥亵行为”。

  弗尔议员在记者会上强调:“要想整顿,必须先正名。”

  弗尔女士指出,在“深入研究”、“对有关机构视察”、“自去年10月至今年1月多次听证”、以及“阅读数百页的陈述证言”之后,撰写了这份报告,其目的是破除“法国的最后一个禁忌”。

  2005年埃斯特罗西曾提出一个类似的报告交给当时的司法部长克雷芒,但后来没有下文。

  弗尔女士宣称深信“绝对必要通过在刑法、司法、国民教育、卫生界以及社会行动方面的一套坚决的行动,来破除这个禁忌”。

  另一项优先行动是设立统计系统。弗尔女士认为,由于法国没有有关乱伦的特殊统计数字,这“确认了禁忌的感觉”。她因此主张在全国处于危险之中的儿童观察所(ONED)的支持下,设立“每年有关乱伦的统计总调查”。据有关数字,法国有200万乱伦受害者。

  弗尔女士宣称她获得了许多国会议员和家庭事务国务秘书莫拉诺女士以及卫生部长巴舍洛女士的支持。

  她的主张主要对“两个主要和同时的问题”提出答案,这两个问题是“如何防止乱伦”和“如何妥善地协助受害者并减轻其创伤”。前一个问题的答案涉及“刑法的演变、预防以及罪行的侦测”,第二个问题的答案在于“简化和改善司法程序,对治疗提供方便”。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