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印媒:像中国人一样干活

 

CCTV.com  2009年01月20日 09: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印度merinews新闻网1月18日文章,原题:像中国人一样干活 我们印度人往往为了自己的需要而将工期一拖再拖,结果造成印度的发展处处受困。而我们的中国同行能在规定期限内竣工。如此看来,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

  为什么印度人搞工程建设要比中国人花更多的时间呢?为什么工程项目在印度一再拖延,而中国人总能做到早早提前竣工?答案很简单:他们有着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他们把国家利益看成头等大事,尽早完成项目将能节约大笔资金;而在印度,每一项工程都变得旷日持久,因为它提供了捞钱良机。

  所以,印度从上到下人人都竭力拖延工程。印度国家公路管理局的道路工程和克什米尔的铁路项目都是此类典型。克什米尔的铁路按计划是在已故总理英迪拉·甘地任内启动的,但到2009年,它都不可能与国家其他地方连通。

  众所周知,中国工程师在规定期限内建成了通往拉萨的青藏铁路,并且通过建造世界上最为困难的铁路而证明了其在结构工程领域的胆略。这条铁路经过氧气稀薄、连呼吸都困难的高海拔地区。相比之下,在印度,我们的工程师仍在与克什米尔的地形作斗争,看来还要再过5年左右才能将这里与印度其他地方贯通,而我们都知道这条铁路线的重要性,它将能在紧急事态下为我们的军队提供良好而快速的交通。

  中国人为奥运早早完成了所有体育场馆建设;2010年我们将在德里举办英联邦运动会,试问我们的筹备工作有何进展?还是像往常一样慢吞吞。为什么我们做事如此拖拖拉拉?甚至世界银行也对国家公路管理局缓慢的公路建设进展不满。我们未能建成东西走廊和南北走廊,工程建设也是全凭主观意愿,未能看到这些工程对国家经济造成不断加大的代价。问题一大堆,而我们没提出解决方案。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印度工程师现在应该向中国同行学习,做到准时完成工程建设。▲(作者拉坦·夏尔加,汪析译)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