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以色列开始从加沙撤军 与巴方共称可能接着打

 

CCTV.com  2009年01月20日 09: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东方网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加沙居民抱着熟睡中的孩子走过废墟

  以色列开始从加沙地带撤军,但称一遭袭肯定还击

  巴以双方都威胁可能接着打

  马 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尽管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分别宣布了在加沙地带停火,以色列军人也开始从加沙地带撤离,但双方官员19日均表现出强硬姿态。以方官员称,再遭火箭弹袭击就再发动攻势,而哈马斯的发言人则自称以军给哈马斯造成的损失很小,哈马斯武装人员有能力继续发射火箭弹。

  据称要在奥巴马就职前撤离

  宣布停火后,以军部队已开始从加沙地带撤离。

  加沙城以南、以东以及加沙地带北部的以军地面部队都在逐渐后撤。截至当地时间18日中午,巴武装人员没有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

  据以色列《国土报》网站报道,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18日在会晤几个欧洲国家领导人时说,以色列计划尽快撤离加沙地带,但前提是局势稳定。

  不愿公开姓名的以色列官员说,以军部队将在美国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0日就职前撤离加沙地带。

  这些官员的说法并未得到政府发言人马克·雷格夫的确认。雷格夫说,只要加沙地带保持平静,以军将立即离开。

  尽管以军逐步撤回境内,但在巴以交界地区以一侧还部署着大量兵力。

  随时重启“定点清除”行动

  《耶路撒冷邮报》网站19日援引国防部门高级官员的话说,以色列军方计划给哈马斯一两天时间,让他们完全阻止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袭击。停火过程中,以军将不会暗杀走出藏身处的哈马斯高级领导人,但如果以色列继续遭火箭弹袭击,以军将恢复“定点清除”行动。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以色列不会再执行先前的克制政策,只要遭袭击,以军就会回应。

  以色列外交部长齐皮·利夫尼19日通过电台发表强硬讲话,说以色列再遭火箭弹袭击绝对会还击,会重新发起攻势。

  防止哈马斯重新获得武器是以色列的目标之一。以色列正与美国等国家共同努力,防止哈马斯重新从埃及走私武器进入加沙地带。

  以色列公共安全部长阿维·迪希特告诉以色列电台,以色列会把哈马斯的武器走私活动视为攻击以色列领土的行为。“那意味着,如果武器走私重新开始,以色列将视之为以色列遭袭击。”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