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乌欧三方天然气峰会首日暂无成果(图)

 

CCTV.com  2009年01月18日 03: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17日,梅德韦杰夫(左)接见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右)

  经过11天的断气风波之后,乌克兰、俄罗斯双方17日召开“天然气峰会”,开始坐下来用外交手段解决这一问题。不过,双方结束在克里姆林宫的会议后,俄总统梅德韦杰夫称,会谈尚未达成任何成果。

  “中转国形象受损”

  17日,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飞抵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与总理普京就两国天然气风波举行会谈。此外,欧盟负责能源事务的委员皮耶巴尔格斯和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工业和贸易部长日曼也抵达莫斯科参加会议。他们希望能用谈判的方式化解危机,并尽快对欧洲国家恢复供气。

  在离开首都基辅前,季莫申科对媒体称,此行主要的任务是重新让俄罗斯向欧洲输气,而她之所以展现和谈诚意,是因为“我们作为中转国的形象受损”。

  普京的首席发言人迪米特里·帕斯科夫对媒体称:“两位总理在俄罗斯政府大楼会面,之后直接来到克里姆林宫参加会议。之后还要回到政府大楼继续谈判。”

  俄乌双方在克里姆林宫的会谈结束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对外表示,目前为止,双方的协商尚未达成任何共识。但是他说,这次会谈给有关各方提供了一个交换不同观点的机会。

  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会谈仍没有取得其他进展。

  东欧国家冷对“峰会”

  普京16日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谈时曾表示,相信用谈判的方式可以尽快恢复对欧供气。

  也是在16日,乌政府新闻局声明指出:“乌克兰和俄罗斯总理之间的对话是建设性的,给了解决天然气领域积累的所有问题的希望。季莫申科认为,寻求妥协是可能的。”

  在参加莫斯科会议之前,季莫申科与众多东欧国家在乌克兰举行了一次小范围的能源峰会,来自波兰、摩尔多瓦、立陶宛、捷克等俄罗斯天然气使用国的总统出席。此前,俄罗斯也曾邀请欧洲众多使用或者购买俄罗斯天然气的国家,参加莫斯科会议,但是众多东欧国家对此提议反应冷淡。(张乐)

责编:刘海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