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专家称发现火星生命 释放甲烷形成薄雾(图)

 

CCTV.com  2009年01月16日 08: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图片频道

神秘的“火星雾气”

  经过对火星多年探索之后,NASA(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终于在火星上发现了生命迹象。NASA于15日宣布,火星的冰层下面很可能生存着某种火星生命,它们释放出的甲烷气体在火星表面形成了一层薄雾。更激动人心的是,科学家相信,这些火星生命如今一定还活着,并且很可能正以一种“休眠”的状态存在,甚至可能再次复苏。

  火星惊现“神秘薄雾”,“火星生命”大排废气

  这一最新发现是NASA于1月15日在华盛顿总部宣布的。

  NASA的科学家观察发现,火星部分地区表面存在着一层神秘的薄雾,在火星轨道上的太空船和地球上的巨型望远镜都能观测到这层“火星雾气”。而进一步研究表明,“火星雾气”的主要成分是甲烷气体,专家推测,这些甲烷气体正是由一种叫做“产烷生物”的火星生命释放出来的气体。

  “火星生命”冰层下休眠?有可能再次复苏

  NASA透露,这些“火星生命”很可能就生活在火星部分地区冰层下面的水中。更激动人心的是,科学家相信,这些“火星生命”如今一定还活着,否则火星的大气中将不可能有持续不断的甲烷。此外,NASA还在产生“火星雾气”同一地带发现了水蒸气形成的云层,而水正是维持生命至关重要的“饮料”。

  排除火山喷发可能性,唯一来源是“火星生命”

  不过,也有科学家对NASA的最新发现提出异议。持反对意见的科学家认为,火星表面的甲烷气体也可能是由火山运动造成的。但矛盾的是,目前火星上没有任何已知的活火山。

  有史以来最重要发现,专家称火星存在“智慧生命”

  据NASA表示,火星上由甲烷气体形成的“火星薄雾”是表明火星微生物至今仍存活的最新证据,而NASA的发现也证实了欧航局“火星快车号”探测器的研究成果,后者已经围绕火星运行了5年,2004年它也曾发现了火星上的甲烷迹象。旺旺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