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官员承认“9.11”嫌疑人在关塔那摩受酷刑(图)

 

CCTV.com  2009年01月15日 21: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关塔那摩监狱入口

  新华网华盛顿1月14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4日报道,曾在关塔那摩监狱参与法庭审查的特别军事委员会原负责人、法官苏珊·克劳福德承认,涉嫌对美国实施恐怖袭击的穆罕默德·卡赫塔尼曾遭受酷刑。

  苏珊·克劳福德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鉴于美方审讯卡赫塔尼的方式“符合法律对酷刑的定义”,她决定撤销了对卡赫塔尼的指控。

  美国情报部门认定,卡赫塔尼是“基地”组织成员,企图在“9·11”事件中劫机对美国发动恐怖袭击。自2002年2月至今,卡赫塔尼一直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美军监狱。去年2月,布什政府以谋杀和战争等罪名指控卡赫塔尼以及另外5名恐怖嫌疑人。同年5月,苏珊·克劳福德宣布撤销对卡赫塔尼的指控。

  卡赫塔尼在押期间曾投诉自己遭受拷打、长时间被绑、受冻以及被迫赤裸身体等形式的虐待。此前也有美国官员承认,中央情报局审讯人员曾对卡赫塔尼实施“水刑”等酷刑。

  美国于2002年初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设立监狱,主要关押在“9·11”事件后俘获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疑分子,但后来传出一系列虐囚等侵犯人权的丑闻,还有不少囚犯在没有受到起诉的情况下被关押多年,遭到美国人权组织和国际社会的谴责。

  本月11日,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在他上任百日内关闭关塔那摩基地是个“挑战”,需要法律和国家安全官员展开磋商,经过一段时间后才能确定具体做法。但他明确表示,一定会关闭关塔那摩监狱,而且会依照美国宪法制定相关程序。(蒋国鹏 王薇)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