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防撞衫网站”助阵奥巴马就职典礼(组图)

 

CCTV.com  2009年01月14日 16: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

“防撞衫网站”的创始人安德鲁-琼斯

  在上流社会,名媛淑女出席盛会时都会悉心打扮,物色与配搭最称心满意的晚装,好让自己艳绝全场。但是,如果穿着时尚名家之作却与别人撞衫,便可能惨被评头品足,成为取笑对象。而在即将为近期人气最旺的美国候任总统奥巴马举行的就职典礼上,各界名流云集,名媛们更是不能丢脸。因此,一个看准机会的“防撞衫网站”应运而生,专门让女士们事先张扬自己在出席宴会时会如何打扮,以免触犯撞衫大忌。

  据美国媒体1月2日报道,在美国最近出现的这一家宴会礼服登记网站,专门收集和公布即将出席当选总统奥巴马就职舞会嘉宾的着装信息,避免出现令人尴尬的撞衫现象。

  据悉,该网站提供登记晚礼服的平台,使用者可匿名填报在出席某个宴会时穿着服饰的颜色、长度、设计师及牌子等详细数据,甚至上传服装的图片,以减少其他嘉宾与他们“撞衫”的几率。为此,“防撞衫网站”在网页上开宗明义的写道:“你想知道你将要出席的宴会上,谁穿什么吗?或者,你想确保不会成为显眼的撞衫主角吗?登入本网站就能取得答案!”

  现状:首月吸引过万用户

  实际上,这个于去年12月1日才刚刚开通的“防撞衫网站”结构尚不完善,仅仅提供了注册用户和上传图片等简单服务,相关网页制作也粗糙无比。但是,就是这样一个“简陋”的网站,在开通1个月来却迅速走红。

  据悉,“防撞衫网站”现在每天都有不少新用户登记使用,到目前为止,已经拥有超过1万名注册用户和约30万次的点击率。而参加1月底各项宴会活动的人士,迄今也登记了约100套晚装。例如,美国总统就职舞会的参加者们,便已经在这个网站上登记了包括Adrianna Pappell粉红低胸长裙、Ralph Lauren黑色露肩酒会礼服与Cachet银色露肩长裙等12套名贵晚装。

在网站上,用户可以上传图片与服装的各项数据

  幕后:创建人竟是中年汉

  令人意外的是,为女士推出这一贴心服务的竟然是一名中年男士。42岁的“防撞衫网站”创建者安德鲁-琼斯是一名汽车业顾问。他眼见妻子在出席居住地佛州西棕榈滩一个慈善晚宴前,为了避免与别人撞衫而特地飞往纽约市选购晚礼服,于是萌生通过网上平台、让与会宾主事先交换服饰情报的构想。

  “我认为科技可以帮助我们。”安德鲁-琼斯清晰记得,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在2006年曾与3名女宾穿着同款晚装,被迫临场换装。“既然连第一夫人都会发生这种事,别人都难以避免。”

  安德鲁-琼斯还表示,随着美国新一届政府就职活动到来,现在是推广网站的好时机。

  前景:有人看好有人疑

  对于该网站,即使在名流经常光顾的华盛顿名店,也有业内人士认同设立这个网站是个新颖的构想,并且能够带来丰厚的广告收益。更有甚者,一些老字号礼服店已经开始准备与安德鲁-琼斯接洽,利用网站寻求进一步的广告宣传。不仅如此,就连许多美国知名媒体也盯上了“防撞衫网站”,《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CNN、福克斯新闻网等传媒都已经在网站首页上留下了链接。

  但是,怀疑“防撞衫网站”行不通的专业人士也不在少数。时装买手格林就是其中之一,他说:“无论它策划得如何周密,也绝不可能万无一失。即使有许多人在网上登记了,但你无从担保全部出席同一活动的人都会登记。”据悉,奥巴马的就职典礼将是美国最盛大的就职典礼外,要在典礼上避免撞衫,似乎是件很难的事情。

第一夫人劳拉也曾吃过撞衫的苦头

与第一夫人劳拉撞衫的3名女士

  与3名女士撞衫劳拉惨成笑柄

  盛大宴会撞衫是许多明星觉得异常窘迫却又很难避免的事情,但是一国的第一夫人遭遇此等尴尬事恐怕还是头一桩。而经历这种撞衫事件的主角便是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006年12月6日报道,在一次白宫举行的宴会上,有3名女士穿着同样的服装赴宴,这件事本身就容易招致时尚人士的嘲笑。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连第一夫人劳拉穿的也是这款礼服。

  一名白宫工作人员说,礼服非常漂亮,但如此多的人同时穿,却让人不敢消受。“他们应该相互恭维才是。因为他们品味都不错,而且也都能买得起如此昂贵的礼服。”据悉,这款红色礼服价值8500美元。

  显然,劳拉也知道独特美的重要,因此她上楼换了衣服,毕竟这对她来说轻而易举。劳拉办公室说,第一夫人在宴会期间临时更衣,这还是头一遭。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