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以称解决加沙问题将外交谈判和军事行动两手并重

 

CCTV.com  2009年01月13日 08: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以色列总理发言人马克·雷格夫举行了以军向加沙派遣预备役部队以来第一次发布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袁奇):以色列总理发言人马克·雷格夫12日表示,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还将继续,下一阶段将在外交谈判和军事行动方面两手并重。下面请听本台驻耶路撒冷的记者袁奇发回的录音报道。

  雷格夫当天在以色列南部城市阿什克隆举行了以军向加沙派遣预备役部队以来的第一次发布会,向外国媒体介绍以方行动的现状和下一步行动方案。但是他避开了谈轮目前以军行动进展的阶段,只是强调行动要继续,他说:“以方认为,应该保持对哈马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的军事威慑,直到最后阶段,这一点非常重要。”

  在谈到下一阶段与埃及方面的外交谈判和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孰轻孰重时,雷格夫表示两方面都很重要,他说:“两方面需要同时进行,在接近行动目标的最后阶段,必须在两方面都下功夫,军事行动和外交对话并举,要结束这场游戏,两方面很重要。需要削弱、威慑哈马斯,也需要与其他国家合作建立的机制。只要有需求,我们会在跟埃及合作方面给与更多的时间和机会,直到我们实现最终的目标。”

  雷格夫提到,以方的情报显示,哈马斯遭到了重创,哈马斯领导层目前正面临着巨大的危机。但是他重申,以色列此次行动的目标,并不是为了推翻哈马斯,他说:“我们这次行动的目的是为了继续推动以下三个目标的实现:第一,沉重打击哈马斯武装力量;第二,哈马斯领导人以后在朝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之前会三思而行;第三,能在国际社会及以色列的周边国家建立起一个防止哈马斯重新武装的机制。” 

  以色列目前与哈马斯没有进行直接的政治对话,因为包括联合国在内的有关各方都认为哈马斯并不是合法的政治谈判对象。在谈到未来与哈马斯对话的机会,雷格夫说:“两年半以前,时任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表示,如果哈马斯希望联合国和国际社会承认其合法地位,就必须满足以下三个标准:第一,承认以色列的生存权;第二,放弃暴力;第三,支持之前所有有关和平进程的努力。以色列政府的立场十分明确,如果哈马斯满足了联合国的上述最根本的条件,政治对话的大门就会敞开。”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