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巴马替身进行就职典礼彩排(图)

 

CCTV.com  2009年01月13日 07: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东方网  
专题: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

  为了确保1月20日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万无一失,华盛顿时间11日,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当选副总统拜登,以及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和两个孩子的替身纷纷上阵,进行了就职典礼的彩排。

  身高体型肤色都相似

  11日,美国联邦国会大厦前,戴瑞克·布鲁克斯把左手放在《圣经》上,右手抬起,“宣誓就职”。数十台相机纷纷闪光,捕捉这一“历史时刻”。布鲁克斯脖子上挂的牌子写着“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即使只有一天时间当名人,我也觉得相当棒。”布鲁克斯说。他今年26岁,是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一名陆军上士。虽然比奥巴马年轻了20来岁,但是无论是身高体形,还是皮肤颜色,他都与奥巴马相近。为了搞好这次彩排,布鲁克斯8日还见到了奥巴马本人,“他(奥巴马)说,我的耳朵没有他大。”

  与布鲁克斯一样,在彩排上扮演米歇尔、拜登、现总统布什,以及其他要人的都是美国军人。在当天的彩排上,除了替身排演,军乐队也反复演练了就职典礼上的乐曲。自1800年始,美国总统就职典礼的演奏一直由美国海军陆战队军乐队负责,当天该乐队以及大约750名海陆空三军成员参加了彩排。数千名观礼人士则在宾夕法尼亚大道排练了庆祝总统就职游行。“为了确保就职当天万无一失,彩排是非常重要的。”总统就职委员会海陆空三军发言人露丝说,“总统预计在正午宣誓就职,我们希望尽可能地将这一时间安排精确。”

  据悉,这次彩排是总统就职委员会联合军方和国会方面共同举行的,现场就在国会大厦西侧搭建的露天平台。总统交接仪式彩排之后,在国会大厦东侧,总统专用直升机也进行了试降。1月20日,在奥巴马宣誓就职后,直升机将搭载卸任总统布什前往安德鲁斯空军基地。

  按照计划,20日上午典礼和奥巴马就职演说结束后将举行午餐会。下午2时左右,奥巴马将开始阅兵。游行定于下午3时开始。

  就职时不隐去“侯赛因”

  值得注意的是,在11日的就职典礼彩排中,当主持人念到美国当选总统的名字时,是“贝拉克·H·奥巴马”,而不是完整的“贝拉克·侯赛因·奥巴马”。

  在竞选时,奥巴马的中间名——侯赛因,这个在中东十分常见的名字,常常被反对者们拿来说事。

  赢得总统大选后,奥巴马曾表示,在宣誓就职时,将使用自己的全名。对此,总统就职委员会也表示,1月20日正式就职典礼上,奥巴马将使用全名。

  据估计,1月20日当天将有400多万人聚集到华盛顿。不过,大部分民众将只能通过国家广场等地的巨型屏幕电视直播,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真正能到就职典礼现场观礼的只有24万人,他们中晚到的人恐怕要排队3小时才能通过安检。

  美国总统就职委员会已于10日开始出售观看就职典礼游行的看台票。据悉,当天发售的5000张观礼票一分钟内就被抢购一空,现场有“黄牛”叫出了3张打包1199美元的高价,几乎是每张票原价25美元的16倍。

  为了保证就职典礼顺利进行,届时,华盛顿的大部分街道将被严格控制。当局还将出动8000名警察和上万名军人防备恐怖袭击。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