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巴马就职彩排替身出场 典礼门票炒高16倍(图)

 

CCTV.com  2009年01月12日 15: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  
专题: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

两人黑人士兵扮演奥巴马夫妇,参加车队走位

  中新网1月12日电 还有不到10天时间,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奥巴马就要宣誓就职,于1月20日举行的总统就职典礼自然万众瞩目。11日,典礼进行了彩排。所有重要人物都由替身演员代替,而司仪对奥巴马名字的念法,也引来众多联想。

  重要人物都“到场”

  随着军乐队高奏总统官方进行曲《向统帅致敬》,这场大规模的彩排在黎明之前开始。据悉,交接仪式将在国会大楼西侧的露天平台上进行。所有的重要人物,包括奥巴马一家和布什,都有替身扮演。其中,扮演奥巴马夫妇的是两名黑人士兵,扮演他们“女儿”的则是两个黑人小姑娘。除参加交接仪式彩排外,他们还进行了车队走位的彩排。

  在典礼上,当司仪叫出奥巴马的名字时,有心人发现叫的是“巴拉克.H.奥巴马”,而不是“巴拉克.侯赛因.奥巴马”——继承自其父亲的典型穆斯林名字侯赛因(Hussein)被简化成了H。这一做法难免让人对其中的原因进行猜测。

  为了这次典礼,负责仪式安排的国会就职典礼联合委员会第二把手格里菲斯每天工作12小时。她表示,光是安排约1600名贵宾与奥巴马和拜登的亲友在指定时间内顺利通过3个通道上台,就是个大挑战,为此她和同事已经“彩排”了3次。

  将有400万人参与典礼

  据悉,美国总统就职委员会10日起正式出售就职典礼游行的看台票。当天发放的5000张观礼票一分钟内即就被抢购一空,出现了炒票现象。有人叫价每张300美元,有人3张打包叫卖1199美元,是原价25美元的16倍。

  高价票不是没有原因。因为按目前的情况估计,1月20日当天会有400多万人聚集到华盛顿,见证美国历史上首位黑人总统的任职。不过,其中大部分人会在国会山庄前的国家广场观看巨型屏幕上的直播,只有24万人将应邀出席就职典礼。他们最长需要等3小时才能通过安检。

  上万军警全城戒备

  随着奥巴马就职典礼的临近,组织者和警方正在紧锣密鼓地安排有关细节。届时,华盛顿的大部份街道将被严禁控制。另外,当局将还出动了8000名警察和上万名军人戒备恐怖袭击。

  按照典礼程序,奥巴马20日就将发表就职演说,阐述未来四年的治国方略和预定目标。随后,他将坐上总统座驾,在宾法凡尼亚大道上接受群众拥戴。目前国会山西侧的就职典礼观礼台已搭建就绪。

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