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以色列:"第三阶段"军事行动将开始 哈马斯:以搞"大屠杀"

 

CCTV.com  2009年01月11日 16: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1月9日下午,加沙地带北部遭以色列军队轰炸后冒起滚滚浓烟。当日,以军继续在加沙的“铸铅”行动,并于下午对加沙地带进行密集炮击。尽管联合国安理会1月8日晚(北京时间1月9日)通过第1860号决议,呼吁巴以立即停火,但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安全内阁9日命令军队扩大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以色列11日对加沙地带采取了新的袭击行动,哈马斯方面继续回击。而就在空袭消息传出之前的几个小时,以军在加沙地带散发传单,警告民众不要接近哈马斯组织使用的楼房和据点,并说军事行动将要升级。

  总部设在纽约的组织“人权观察”抨击以色列在当前的加沙军事行动中使用白磷弹。以色列国防军对此否认,声称他们所使用的武器都符合国际法规定。

  加沙的医疗人员表示,踏入第三周的以色列军事行动已经造成85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当中包括270名儿童。

  军事行动将扩至人口稠密区

  最新消息说,交战双方11日加紧了轰炸、炮击和火箭袭击。以色列战机、直升机和军舰继续轰击加沙的目标。以色列方面称,11日的轰炸行动目的是为了摧毁60个哈马斯目标。

  以色列10日透过空降传单和电话留言警告加沙地带居民,以军的军事行动将会升级。其中一个电话留言说行动的“第三阶段”即将开始。以军传单还说,以军将把军事行动扩大到人口稠密地区,进一步打击武器储藏地。记者们认为这意味着以军将进一步向加沙各城镇和难民营推进。

  法新社引述以军消息称,至少550名巴勒斯坦武装分子被以军打死,以色列则有13人死亡,主要是以军士兵。哈马斯方面没有任何新的公布,但武装分子继续向以色列发射火箭。

  以色列继续阻止国际新闻工作者进入加沙地带,因此无论是以色列还是哈马斯公布的数字,都无法独立地得到证实。

  哈马斯领导人指责以色列搞“大屠杀”

  哈马斯流亡领导人迈沙阿勒指责以色列在加沙发动大屠杀。他10日在大马士革说,以色列对加沙的进攻消除了在以色列和阿拉伯世界之间实现持久和平的可能性。

  迈沙阿勒称,加沙目前的战争没有给哈马斯留下任何同以色列谈判的余地,巴勒斯坦人每家每户都会抵抗到底。 他说,只有以色列立即停止军事行动哈马斯才会停火。

  人道主义危机进一步加剧

  加沙的医疗人员说,以色列的进攻已经造成85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他们估计,其中大约一半是平民。救援组织也警告说,加沙的医院在拼力治疗伤员,食物越来越稀少,人道危机可能会进一步加剧。

  据来自加沙的消息说,由于缺少食品,没有电、稳定供水,以及爆炸和轰炸造成的持续恐惧,加沙人每天都在生死线上挣扎。

  生活在加沙的人说:“生活日益艰难。有时什么也没有。市场关了,到处死气沉沉。如果你想买东西,你得四处找,得走私,得和别人抢吃的东西。”

  外交斡旋仍在加紧进行

  国际社会继续设法就加沙局势进行斡旋,争取以色列与哈马斯双方尽快实现停火。分析认为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对加沙局势的影响力“已经相当有限”。

  目前巴勒斯坦两大主要派系——哈马斯与法塔赫的代表,都已抵达埃及首都开罗,讨论埃及与法国提出的停火方案。

  领导法塔赫组织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会面后,呼吁各方接受停火方案,“不要延误”。

责编:程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