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以军持续打击加沙 以北部遭黎巴嫩火箭弹袭击

 

CCTV.com  2009年01月09日 02: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以色列军队8日持续对加沙地带实施地面和空中打击,造成至少11人死亡,40余人受伤。以北部地区当天早晨遭到2枚来自黎巴嫩的火箭弹袭击,至少2人受伤。

  截至目前,从去年12月27日以军空袭加沙地带以来,至少763人死亡、3120人受伤。

  8日凌晨起,以战机空袭了加沙城内的阿什·沙提难民营,摧毁数座房屋。此外,以军以加沙城东南部内察里姆为据点,向加沙城南部猛攻,目击者称那里出现巨大火光与浓烟。另有目击者说,以士兵在埃雷兹口岸朝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的一辆运粮卡车开枪,造成一名司机死亡。

  隶属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武装派别卡桑旅当天发表声明说,8日以军空袭加沙地带超过30次。巴伊斯兰圣战组织的声明说,以军8日在对加沙地带的袭击中打死5名该组织武装人员。

  联合国运粮卡车遭袭后,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表示,由于安全无法得到保障,该机构暂停向加沙地带运送救援物资。

  以色列北部地区8日晨遭到2枚来自黎巴嫩的火箭弹袭击,造成至少2人受伤。以军随即进行了炮击,但尚无明显迹象显示以黎双方可能就此发生严重冲突。当地居民说,一枚“喀秋莎”火箭弹击中以北部城镇纳哈里亚的一家老年人疗养院,造成2人轻伤;另一枚火箭弹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这是以色列上月27日对加沙地带采取军事行动以来,以北部地区首次遭到火箭弹袭击。以国防军初步调查显示,袭击者并非来自黎真主党,而是来自在黎活动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黎巴嫩政府发表声明谴责上述袭击事件,并表示将与联合国驻黎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联合展开调查。

  联合国安理会7日继续就有关加沙地带的停火问题进行磋商,但由于美国等西方国家与阿拉伯国家之间存在较大分歧,讨论暂时陷入僵局。

  美国白宫女发言人佩里诺7日呼吁以色列和哈马斯立即停止在加沙地带的军事冲突。佩里诺说,美国非常关注加沙地带日益恶化的人道主义危机,希望巴以双方迅速达成一项持久停火协议。她说:“我们的目标是实现加沙地带稳定的正常生活,恢复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领导权。”

  但是,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8日在视察以南部驻军时暗示说,尽管以政府目前还未正式作出决定,但为了实现既定行动目标,扩大攻势是可能的。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