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以军首次进入人口稠密区作战

 

CCTV.com  2009年01月06日 12: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新闻30分]>>

??: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央视网消息(新闻30分):来关注加沙局势的最新消息,以色列军队继续在加沙地带开展地面进攻,5号晚上,以军和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在加沙城的东部和北部城区激烈交火。以军当天还首次进入加沙城南部一个人口稠密的区域。

    自去年12月27号以色列开始袭击加沙以来,巴勒斯坦方面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550多人,3000多人受伤。其中,以军的地面进攻造成至少9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包括26名儿童。 以色列方面表示,以方有8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在地面进攻中身亡的士兵。

    5号晚上,以军和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在加沙城的东部和北部城区发生激烈交火。当地居民说,以军数十辆坦克持续炮轰将近30分钟,多座房屋被炸毁。 当地急救部门说,这一地区可能出现大量人员伤亡,但由于交战激烈,救护车无法前往。

    以军5号还进入加沙城南部一个人口稠密的区域,与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生激烈交火。这是以军地面部队进入加沙以来,第一次在人口稠密区与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生交火。

    在地面进攻的同时,以色列海军和空军还对加沙地带进行强势攻击。大部分加沙城居民闭门不出,城里能听到空袭的爆炸声和炮击声,加沙城上空硝烟弥漫。加沙城一个城区的居民说,以军士兵将他们封锁在家中,拿走了他们的电话和手机。 当地急救部门说,5号因以方军事打击丧生的巴勒斯坦人至少50人,受伤150人,其中大部分是平民。

    另一方面, 哈马斯方面5号发表声明说,哈马斯武装人员在加沙城沙贾耶城区用肩扛式榴弹击中7辆以军坦克,致使10名以军士兵死亡,哈马斯方面至少有一人死亡。据报道,哈马斯当天共向以色列境内发射超过30枚火箭弹。哈马斯还表示,将在加沙“每条大街小巷”等待以军。

    另据报道,以色列军队发言人今天表示,5号晚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中,3名以色列军队士兵遭到友军炮火袭击身亡、24人受伤。这样,按照以色列方面的统计,以色列军队在地面进攻中的死亡人数上升到了4人。

责编:王旭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