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以军坦克进入加沙城 与哈马斯武装交火

 

CCTV.com  2009年01月05日 21: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再来关注加沙战火。5号,以色列对加沙的军事行动进入第10天,地面进攻也进入第二天。以色列海陆空三军全方位加大对加沙地带的打击力度,加沙城已被以军包围。目前以军行动已导致巴勒斯坦方面531人死亡,约2600人受伤。最新战况我们来看新华社驻加沙分社记者发回的电话报道。

    5号清晨,加沙地带北部出现了几天以来少有的平静,不过以色列对加沙的进攻并没有停止。零星的爆炸声和枪声不断响起。

    当天凌晨,以色列发动全面打击,将加沙地带一切为二,目前以色列军队已经包围了加沙北部地区。在加沙东部,以军的坦克在炮击过程中,炸死了多名巴勒斯坦平民,其中包括3名儿童。

    据以色列电台报道,包围加沙城的以军,5号进入城内,与哈马斯武装人员展开“巷战”。在加沙地带其他地区,以军展开地毯式搜索,挨家挨户抓捕哈马斯成员。

    面对以色列的进攻,哈马斯宣称,他们将与以军展开“地道战”,誓与以军“肉搏”到最后一刻。哈马斯及其下属武装组织“卡桑旅”还不断通过广播、手机短信等渠道发布信息,信息内容涉及巴方抵抗力量造成的以军伤亡人数、向以色列发射的火箭弹、甚至包括绑架以军士兵和击落以军直升机等等。但以军坚决否认。

    截止5号,已经有超过51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100多人是平民,而受伤人数已经超过2500人。以色列方面,目前有1名士兵和4名以色列平民死亡,近50名士兵受伤。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曾经称,准备在加沙打一场持久战,为此,以色列军方又下令征召了“数万名”预备役士兵,为战争进入第三阶段做准备。

    到目前为止,以色列方面也没有对外界公布在加沙地区部署兵力的具体数字,但有媒体透露,以色列军方派出了装甲部队,工程兵部队,伞兵部队,吉瓦提旅和戈兰旅参加了这次战斗,目前以色列在加沙地带至少部署了四个旅的兵力。

  相关链接:

责编:褚德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