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以军四个旅部署加沙北部 与哈马斯在两要塞激战

 

CCTV.com  2009年01月05日 17: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1月4日,以军装甲车在加沙地带边境地区行驶

  据耶路撒冷邮报1月5日报道,以色列对加沙的空袭已经进入第十天,数千名以色列步兵部队在空军的协助下于今早挺进加沙地区,与哈玛斯战士展开激战,战势主要集中在贝特拉希亚与贝哈努两地。

  哈马斯继续对以军坦克发动追击炮和火箭弹袭击。截至目前,尚没有以色列方面人员伤亡的报告。

  与此同时,以色列军方在哈马斯的电视节目中反复告诫巴勒斯坦的平民,不要成为哈马斯无辜的人体盾牌。

  双方死伤人数继续上升,平民成为牺牲品

  有消息称,自冲突爆发以来,以色列空军已经轰炸了1000多个目标,有512名巴勒斯坦人被杀。未经证实的报道称死亡者中包括87名儿童。联合国方面估计巴勒斯坦的死伤者中有四分之一为平民。

  而在以色列方面,战斗开始后,有1名士兵和4名平民被哈马斯的火箭弹所杀。周日上午有30名戈兰尼旅突击队的士兵在战斗中受伤,晚些时候另有4名士兵被巴勒斯坦的狙击手射伤。

  位于加沙北部城区的居民表示,以军朝房子开火,他们的搜查不放过任何一栋民居。其中大部分房子已经空无一人,人们早就逃走了。

  加沙的医护人员说,自从以色列于3日晚发动地面攻击以后,至少有23人丧生,包括一名年仅12岁的女孩,以及她家的其他5名成员。

  哈马斯的一位发言人在对以色列军队的一份声明中称,“你们就像老鼠一样潜入进每一间房子,真主保佑,加沙会成为你们的墓地的!”

  以军四个旅在加沙北部展开部署

  周日早些时候,以色列军队表示他们已经准备好深入和扩大加沙地区的地面行动。周日下午,以军部署的四个旅将加沙地区分成两部分,目的是切断武器和人员及物资补给线。巴勒斯坦报道说,以色列部队与战车已占据加沙市北部各城镇与贝特拉希亚、贝哈努、加巴里雅外围,并且开始包围加沙城。

  在一桩桩目标建筑中,以色列的士兵们身着迷彩服、戴着夜视镜,不停的变换位置防止成为袭击目标。哈马斯的部队配备有反坦克导弹、追击炮、重机枪和路边炸弹,其中一些大杀伤力的武器对于以军来讲显然是巨大挑战。

  以色列军方为北部城市的步兵队配备了炮兵部队作为后盾,一名士兵说他在为戈兰尼旅突击队开道时发射了200多枚炮弹。

  炮兵部队的一些大炮上面写有这样的信息:“地址:哈马斯”以及“献给敬爱的贾卜利”(注:艾哈迈德·贾卜利为哈马斯高级官员,卡桑旅的总参谋长,在一次空袭中被以军击毙。)

  (青云)

责编:肖金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